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电子商务微专业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现任领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现任领导 > 正文

经贸学院副院长 张劲青

发布时间:2018-09-27  点击率:

张劲青,女,副教授。毕业于山东经济学院国际贸易学专业,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学位。

一、教学情况:

主要承担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际商务专业、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国际贸易学》、《国际市场营销实务》、《外贸单证实务》、《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报关与报检实务》、《报检实务》、《单证实训》等课程的教学任务,组织并实施“国际商务单证员”资格证书考试辅导。承担的《外贸网络营销实务》和《国际市场营销实务》课程分别于2012年、2013年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国际市场营销实务》课程在第二届全国商科教育课程设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二、指导大赛情况:

指导学生参加第二届、第三届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荣获团体“二等奖”、“三等奖”和个人“三等奖”若干,本人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三、参与课题情况:

1.参与山东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战略研究》。

2.参与山东省工会管理干部学院实验教学改革项目《山东省工会管理干部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校企合作实训室功能开发项目研究》。

3.参与山东省人文社会科学课程项目《山东省中小型外贸企业发展困境与转型对策研究》。

4..参与山东省统计科研重点研究课题《山东服务业统计问题研究》。

5.参与山东省统计科研重点研究课题《可持续发展视角下服务贸易统计改革探索》。

6.参与济南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济南市中小型外贸企业转型发展研究》。

7.参与山东省文化厅传统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专项课题《齐鲁文化对山东经济发展的影响研究》。

四、近年主要论文:

1.中小外贸企业应对贸易保护主义策略选择,1/1,《学术交流》2013年9月刊;

2.从国际竞争力角度探析山东省中小外贸企业发展,1/1,《价格月刊》2013年7月刊;

3.山东省中小型外贸企业发展初探,1/1,《价格月刊》2013年5月刊;

4.跨国公司产业转移视角下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对策研究-以山东省中小型外贸企业为例,1/1,《价格月刊》2014年12月刊;

5.后危机时代提升国内服务贸易国际竞争力的对策探析,1/1,《商场现代化》2013年8月上旬刊;

6.新形势下我国中小外贸企业的跨国并购分析,1/1,《商场现代化》2013年7月中旬刊;

7.我国企业跨国并购实践及存在问题浅析,1/1,《商场现代化》2013年7月上旬刊;

8.对当前跨国公司海外投资趋势的几点分析,《商场现代化》2011年7月下旬刊

9.运用资源基础理论分析我国企业的跨国并购行为,1/1,《商场现代化》,2009年6月刊

10.人民币汇率升值与我国企业的跨国并购,1/2,《理论学刊》,2008年1月刊;

11.浅谈FDI与我国环境标准,2/2,《商场现代化》,2008年1月刊;

12.我国旅游服务业国际竞争力分析,2007年全球价值链与中国经济增长学术年会,2007.6

五、出版专著:

1.《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战略研究》,5/5,电子音像出版社,2013年8月。

2.《中小型外贸企业发展困境与转型对策》,2/3,冶金工业出版社,2014年9月。

六、参编教材:

全国高职高专规划教材·财经管理系列《经济学基础》,北京大学出版社,2011.8

下一条: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 张琪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Copyright jm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