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电子商务微专业  联系我们 

师资队伍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 
 金融工程系 
 电子商务系 
 经济学系 
 投资学系 
 财税教研室 
 辅导员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 > 正文

田燕梅

发布时间:2021-01-14  点击率:

田燕梅,女,中共党员,经济学博士,副教授,毕业于山东大学。主要从事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法律经济学、版权经济等方面的研究。主讲《国际经济学》、《国际商法》、《国际贸易学》等课程。在《清华法学》、《广东财经大学学报》、《中国经济问题》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近20篇,多篇论文被《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主体或全文转载。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2部。主持或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及省部级课题多项。获得山东省法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一项,济南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

代表性的科研成果如下:

1.法院判决的影响因素——当事人资源与诉讼能力的中介效应,《清华法学》,2021(05),CSSCI。

2.策略性诉讼版权保护绩效的实证分析:版权蟑螂的故事,《广东财经大学学报》,2022(02),CSSCI。

3.产业链传播创造价值:版权的价值形成与保护模式的选择,《陕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0(01),CSSCI。

4.原告诉求金额影响法院判决金额吗——基于著作权一审判决书的实证分析,《广东财经大学学报》,2018(05),CSSCI。

5.版权弱司法保护的经济分析——理论解释和实证证据,《中国经济问题》,2019(01),CSSCI。

6.中韩自由贸易区对山东省货物贸易的影响——基于引力模型的实证分析,《商业经济研究》,2017(22)。

7.中日韩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建设政策研究——基于次区域经济合作的视角,《改革与战略》,2016(02)。

8.专著《著作权侵权判决的影响因素研究:理论与实证》,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22年12月。

9.专著《中韩自由贸易区对山东省经贸发展的影响研究》,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17年7月。

10.主持2022年山东省社科规划一般项目《山东省版权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动力机制与对策研究》(项目编号:22CJJJ28),在研。

11.主持2015年山东省社科规划青年项目《中韩自由贸易区设立对山东经济发展影响的研究》(项目编号:15DJJJ06),已结项。

12.参与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人工智能、版权保护与版权产业发展研究》(项目编号:19BJY013),已结项。

上一条:张劲青
下一条:赵小燕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Copyright jm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