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管理学院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公告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与长清区政府举行电商扶贫座谈会
日期:2018-11-28 13:52:18 添加人: 点击率:

11月26日下午,长清区召开电商扶贫工作座谈会,副区长刘永亭、区扶贫开发工作推进指挥部办公室、大学科技园服务中心有关领导参加座谈,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院长李全海等参加会议。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院长李全海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作为一所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学校始终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为中心工作之一,注重发挥高校的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近年来围绕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做了大量工作,学校先后与菏泽市成武县、济南市商河县、德州市禹城市等多个县、镇签署了电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并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从2015年开始,学校共计派出200余名师生利用假期和周末时间深入贫困村,对老百姓进行“一对一、手把手”的帮扶,从产品选择、店铺装修到实操运行全程跟踪指导。三年来帮助地方政府先后建成“中国淘宝村”7个、“中国淘宝镇”2个,累计销售农副产品近8000万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积极贡献。学校前期已经对长清区的部分贫困村进行了考察,下一步经贸学院将加强与长清区委区政府的联系,充分发挥地缘优势,把长清区的扶贫工作做实做精做亮。

副区长刘永亭最后做总结讲话,他对山东管理学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愿意服务地方政府发展的做法表示赞扬,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希望和要求。一是可以以某个村为突破口,最终能够以点串线、以线织面,尽量把全区119个贫困村实现全覆盖;二是不仅要做扶贫工作,同时要把当地经营农副产品的龙头企业盘活,尽量多提供技术支持和咨询服务,并且希望区政府能够与山东管理学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Copyright © 2012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联系电话:0531-89636808         E-mail:jm7781@163.com
 点击访问:山东管理学院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