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管理学院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公告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冯庆禄受邀为经贸学院“明德讲堂”作开篇之讲
日期:2019-03-20 20:13:46 添加人: 点击率:

3月20日,经贸学院“明德讲堂”第一讲在学术报告厅二楼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冯庆禄受邀参加并做主讲人,经贸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讲座,讲座由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连美主持。

讲座中,冯书记以“砥砺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为题,用生动鲜活的事例,对家国情怀的内涵要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解读。冯书记指出家国情怀要求我们要有志士报国家、兴社稷的高尚风范,要有挑民族脊梁、无畏无我的献身精神,要有忠诚奉献、奋斗不息的赤子情怀。经贸学院教师要以家国情怀为途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学们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要有 “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情怀,要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担当,砥砺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最后冯书记希望大家爱国如家、先国后家、保持坚定、保持初心、保持情怀,用信仰指引人生方向,用奉献彰显人生价值,用才华厚植人生优势,用品格塑造人生形象,创造出无愧于时代陪伴下的青春业绩。

“明德讲堂”是经贸学院开设的综合性大讲坛,秉承“明德讲堂,人生课堂”的理念,融思想性和学术性于一体,通过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到讲堂开讲,围绕“铸魂、立德、修身、治学、做人”等主题阐述学术见解、分享治学之道、弘扬传统文化、启迪人生智慧,为师生交流搭建起对话平台,努力办成经贸学院师生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学会做人的人生大课堂,服务于青年学子成长成才。




Copyright © 2012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联系电话:0531-89636808         E-mail:jm7781@163.com
 点击访问:山东管理学院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