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管理学院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公告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科研处与经贸学院举办学术指导专家讲座
日期:2019-04-12 15:54:00 添加人: 点击率:

为增强我校教师科研素养,提高科研水平,4月9日,科研处与经贸学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生态经济学方向博士生导师于法稳教授来校,以“学术研究创新与学术论文规范”为主题做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经贸学院副院长张劲青主持,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连美、新兴业态发展研究所负责人岳会及来自经贸学院、工商学院、会计学院等其他部门的部分老师及学生参加了讲座。

于法稳教授首先结合自身多年从事科研工作的经验,从什么是科学研究、基金课题申报的注意事项、学术论文写作的规范性以及咨询报告写作的关键点四个方面与大家分享学术创新与学术论文规范的心得体会。针对大家在国家基金课题申报中存在的疑惑,于法稳教授形象地以“顶天立地”来解读课题申报的要求,既强调对前沿理论的掌握、研究方法的规范性及研究成果的国际化,还要抓准实际中存在的普遍意义的问题,以理论指导实际。其次,围绕着常见学术论文写作的误区,于教授从题目、逻辑框架、内容、文献等要素为大家进行了讲解。最后,于教授以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咨询报告为例,对咨询报告写作的把握要点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为大家呈现了一堂精彩的学术讲座。

本次讲座对老师们把握课题申报重点,提高学术论文、咨询报告写作规范,增强科研素养有很大帮助,对今后我校教师申报科研项目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 2012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联系电话:0531-89636808         E-mail:jm7781@163.com
 点击访问:山东管理学院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