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管理学院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公告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贸学院考研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日期:2019-04-19 10:43:57 添加人: 点击率:

近日,随着2019年考研复试陆续结束,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2015 级考研工作基本结束,我院2015级考研学子在此次考研中取得优异成绩。

在2019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中,我院2015级经济学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两个毕业专业共有 94 人报名参加考试,初试上线率为29.79%,最终录取率为20.21%,录取人数和录取率均较上年有较大幅度提高。从录取院校情况来看,2人被 985 高校录取,2 人被 211 高校录取,6 人被省属重点财经类院校录取,其他录取院校均为省属重点高校,录取院校的层次和质量不断提高。

经贸学院一直重视学生考研工作,致力于提高学生学习能力、综合素质,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努力培育健康向上、勤学善思的优良学风。近几年来,随着学院毕业专业和毕业人数增多,研究生报考的人数不断增加,报考专业更趋理性和多样。为此,学院结合当前考研形势和自身发展实际,制定了详细的考研工作方案;加强动员宣传,激发学生考研热情;积极利用校内外资源为考研学子提供考研辅导;发挥辅导员和班主任积极作用,做好思想和心理辅导,为考研学子提供必要支持和服务。

学院秉承促进学生发展、培养新世纪优秀人才的教育理念,切实开展教学育人工作,此次成绩的取得是对学院前期人才培养和学生工作的充分肯定。未来经贸学院将继续持续推进学生考研工作,不断加强学风建设,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进一步提升经贸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层次。



Copyright © 2012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联系电话:0531-89636808         E-mail:jm7781@163.com
 点击访问:山东管理学院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