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管理学院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公告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贸学院举办“第二课堂”宣讲活动
日期:2019-04-19 09:21:04 添加人: 点击率:

近年来大学生受校园贷诈骗事件发生多起,校园贷也越来越成为社会关注事件。为提升学生预防校园贷诈骗的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利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经贸学院2017级金融工程专业学生以此主题为切入点,于4月18日对2018级本学院各专业学生开展了以“防止校园贷诈骗,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为主题的“第二课堂”宣讲活动。

活动伊始,主讲人为同学们列举了引发社会轰动的几起严重的校园贷诈骗案件,并为同学们分析诈骗案件的起因,指出大学生存在的安全防范意识弱,缺乏相关防护知识和技能的问题。接着,主讲人为同学们讲解校园贷的主要内容以及五大类别,向同学们讲述校园贷诈骗的基本套路,告诫同学们要提高警惕。最后,主讲人利用专业知识,通过展现单利和复利计息所得利息的巨大差距,进一步说明校园贷带来的可怕后果。因此,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要从法制安全教育、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入手,牢固树立起“安全第一”的思想,并呼吁大家提高安全意识,远离校园贷款。

此次宣讲活动宣传内容丰富,案例真实,教育性强,使同学们了解到校园贷的危害,增强了防范校园贷诈骗意识,提高了保护自身财产安全的能力。本次活动的主讲人员从“专家”变成“学长”,生动的语言,活泼的展现形式,使学生们更容易接受;同时,对于担任主讲的17级金融工程专业的各位同学来说,还是一次从“被动接受”到“主动学习”的过程,更是把课本知识融入实践分析的过程,带动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

作为经贸学院“第二课堂”系列活动的首次宣讲,此次活动效果良好,气氛热烈,不仅展现出了经贸学生良好的专业素养,更体现出经贸学院“以学生为本,以实践教学为主体”的特色办学理念。



Copyright © 2012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联系电话:0531-89636808         E-mail:jm7781@163.com
 点击访问:山东管理学院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