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管理学院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简章
专业介绍
就业指导
顶岗实习
招聘启事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简章 >> 正文
经贸学院2018年招生简章
日期:2018-06-25 13:50:01 添加人: 点击率:

 

 

国际经济与贸易 (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熟悉国际贸易相关法律知识、行业政策及有关贸易惯例规则,具备扎实的外贸业务能力、外贸网络客户开发能力和外语应用能力,能够在外经贸企业、跨国公司、银行、海关等政府部门从事业务及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本专业通过双语授课、外教授课、校企合作,培养“互联网+”背景下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外经贸人才。

就业方向:跨国公司涉外部门、外经贸企业、银行国际业务部门、商务部门、海关等政府部门等从事业务及管理岗位。

主要课程:国际贸易学、国际商法、金融学、会计学、国际贸易实务(双语)、国际市场营销(双语)等。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经济学 (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国际化视野下具有扎实的经济学基础知识、灵活的经济学应用能力,具备向经济学相关领域扩展渗透能力、可持续发展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金融、财政、税务、统计、工商等方向;经济管理、政策研究、高校、科研机构、大型企业集团等部门;从事经济分析、预测、教学、科学研究、经济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政治经济学、财政学、会计学、发展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等。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金融工程 (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具有开放的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厚实的学科背景,掌握金融学理论、金融工程的基本原理与技术,能够利用金融数量方法及各类金融工具分析、研究、创造性解决金融实务问题的创新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金融人才。

就业方向:银行、证券、保险及各类金融机构的风险管理、理财规划、私人客户经理、公司金融分析、资金交易、投融资等岗位。

主要课程:金融工程学(双语)、金融风险管理、公司金融(双语)、证券投资学、金融计量学、国际金融(双语)等。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投资学 (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投资管理理论基础与实务技能,熟悉国家的政策和法规,具备投资项目分析与管理的能力,能够独立从事政府、跨国企业集团和金融机构等多个领域的投资经济及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证券公司、银行、保险公司、投资咨询公司、信托投资公司、风险投资公司、会计事务所、资产评估事务所、企业集团战略规划部或投资部,以及政府投资规划部门

主要课程:投资学、金融学、统计学、公司金融(双语)、金融风险管理、项目评估与管理、会计学、投资组合管理、国际投资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电子商务 (专科)校企合作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网络商务活动、电商运营、网络营销、商务网站建设等基础知识,具备图形图像处理、网店运营、电子商务活动策划等专业技能,具有组织沟通、综合管理、创新工作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从事利用网络进行商务活动的各类企业及其外包企业的网络推广、网站客服、网上金融服务、电子商务运营等岗位工作及自主创业。

主要课程:网络营销、国际贸易、电子商务支付与安全、图形图像处理、网页设计与制作、网店推广等。

 

金融管理 (专科)校企合作    

培养目标:秉承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宗旨,与济南网融创业服务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办学,采取“2+1”培养模式,培养具备较强金融基础理论知识,熟悉金融业务,能够熟练掌握银行、证券、保险、投资与理财等业务操作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金融人才。

就业方向: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互联网金融企业、投资理财公司及各类企事业单位的投融资部门、财务管理部门,从事柜员、客户经理、保险经纪人、投资理财顾问、产品经理、会计、出纳等岗位工作。

主要课程:金融学、商业银行综合柜台业务、保险实务、证券投资分析与操作、互联网金融及营销、金融专业实训等。


 



Copyright © 2012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联系电话:0531-89636808         E-mail:jm7781@163.com
 点击访问:山东管理学院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