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电子商务微专业  联系我们 

科学科研

 科研动态 
 科研团队 
 数字经济赋能共同富裕创新团队 
 数字经济与区域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经贸学院召开本科专业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9-04-26  点击率:

为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完善课程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迎接本科评估,4月25日,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邀请到济南大学金融研究院院长原雪梅,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院长沈传河,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亚光,山东网商集团教育研究院院长姜深迪,山东双元集团执行总经理赵媛媛等外校专家、企业代表,与学院各专业教师共同研讨人才培养方案。经贸学院院长李全海、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阮梦黎、经贸学院副院长杨成宝、张劲青参加本次论证会,会议由李全海院长主持。

会上,李全海院长首先向在场的专家和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关于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和基本要求,并对学院5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讨论稿和各专业下一步的改革方案进行了简单介绍。

随后,各教研室主任依次汇报了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对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课程设置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描述了课程体系构建思路、专业特色及教改亮点。外校专家与企业代表听取汇报后,指出各专业制定的人才培养方案基本符合国标总体要求,并且具有一定的创新性,但是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是一个千锤百炼的过程,各专业在体现专业特色的同时要尽量保持整体的一致性。另外,外校专家还就各专业培养目标、知识能力素质要求、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学时学分等内容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企业专家站在企业实际用人角度,从人才培养目标的定位、用人单位的需求、课程选择、专业特色的凝练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李全海院长进行总结发言,李院长向在场的专家、代表对学院工作的支持与肯定表示感谢,对会议研讨成果进行了总结和提炼。他指出,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是关系人才培养的大事,是学院的核心工作之一,学院将在落实好本次会议研讨成果的基础上,尽快修订方案、制定细则,加快专业建设步伐,优化课程设置,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条:经贸学院邀请潘敏教授来院进行指导
下一条:经贸学院赴武汉参加春季高等学校虚拟现实技术教育应用研讨会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Copyright jm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