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电子商务微专业  联系我们 

科学科研

 科研动态 
 科研团队 
 数字经济赋能共同富裕创新团队 
 数字经济与区域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主动创新教学方法,高效开展网络教学(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0-02-24  点击率:

为能够顺利的实现网络在线教学,充分保障教学质量,我院教师积极学习,各教研室也通过在线会议等方式相互探讨合适的教学方法。老师们积极运用超星、智慧树、雨课堂、腾讯课堂等平台进行在线教学,并积极利用国内知名在线开放课程平台,深入挖掘和引入线上学习资源。通过在线签到、讨论答疑、作业布置批改以及过程性数据统计分析等手段,对学生网络学习情况进行监控。

经贸学院张中正老师,本学期承担了《微观经济学B》和《<资本论>选读》两门课程,因为是第一次用网络直播讲授课程,张老师从教学平台选择、网络调试、学生互动、作业布置等很多方面做足了准备。鉴于大部分学生没有携带课本回家,张老师对教学课件也做了大量修改,保障学生在没有课本的情况下顺利学习。虽然设想了很多困难,也准备了几种预案,没想到整个直播过程非常顺利,甚至互动的效果超出了传统课堂,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上好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说起这次的直播课,张老师仍沉浸在兴奋之中,“很多学生进入课堂之后,都说‘想念学校,想念老师了’,‘能听到老师的声音真好’,‘老师第一次当网红,不要紧张,我们都支持你’。讨论区的互动也非常活跃,虽然回复都只有短短几个字,不过可以感受到全国各地相距千里的同学们都在屏幕前认真听讲。”“‘停课不停学’‘防疫、学习两不误’,老师和学生共同努力,一起迎接春天的到来。”

张老师认为,老师们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提高在线教学能力,为未来开展混合式教学总结经验,打好基础;学生们可以利用网络获取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对于学校的网络教学任务,张老师提醒各位老师,要根据自己的授课习惯和课程特点选择合适的平台,充分利用智慧树、超星、优慕课等网络教育平台的优质资源,腾讯课堂、钉钉等平台的稳定直播功能,做好备用预案,以防直播出现问题。


上一条:主动创新教学方法,高效开展网络教学(第二期)
下一条:经贸学院邀请潘敏教授来院进行指导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Copyright jm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