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电子商务微专业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经贸学院2016年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6-04-01  点击率:

经贸学院2016年招生简章

汇通国际经贸 重在经世致用

山东管理学院是一所特色鲜明的省属普通本科高校,创建于1938年。学校坐落于泉城济南,两个校区分别位于历城区和长清区,占地面积1103亩,建有功能齐全的图书馆,拥有功能齐全的56个校内实验实训室及大学生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学校在风景秀丽的五峰山风景区建有数千亩的教学实践基地。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前身为1998年成立的经济系;2008年4月学校院系调整,以国际商务、报关与国际货运和商务英语专业为基础组建商务外语学院;2013年5月学校转制为普通本科院校后,根据学科归属和人才培养的要求,学校对现有学科和专业进行了整合与优化,组建了经贸学院。

学院注重内涵建设,拥有一支学术造诣深厚、教学经验丰富、中外结合的双师型高素质师资队伍。高级职称教师占比达35%,研究生以上学历教师达90%。学院现设有:经济学(本科)、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金融工程(本科)、电子商务、国际商务、金融管理六个专业。学院实习实训设施完备,是“外贸跟单员”、“外贸业务员”等职业资格证书考点和培训基地,是“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全国信息技术人才培养工程”培训基地,拥有国际贸易仿真实验室、金融仿真实验室等8个校内专业教学实训实验室和囊括山东省3000家优质内外贸企业和众多金融公司在内的校企联合平台,为学生提供实习与就业岗位,学校与台湾玄奘大学、修平科技大学、育达科技大学签订了交换生协议,为学生提供了到台湾研究学习的机会。

随着全校经贸资源的整合和师资力量的加强,经贸学院将立足山东,面向全国,将学院各专业建设成为省内领先、国内先进的优势和特色专业。同时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的基础知识,训练学生的基本能力,提高学生的自我学习能力,使学生学会终生学习。

2016年经贸学院招生专业简介

招生

计划

专业名称

培养目标

主要课程

就业去向

修业年限

授予

学位


经济学

该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开放的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经济学理论功底深厚,外语基础扎实,熟悉中国经济运行与改革实践,掌握现代经济学分析方法,具有较强的经济预测能力,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能在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高校、科研机构、金融机构和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学研究,经济分析、预测、规划和经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也可以考研或出国深造。

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财政学、统计学、货币金融学、会计学、经济思想史、当代中国经济、发展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博弈论与信息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双语)、国际金融(双语)、经济法。

该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工商、财政、税务等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大型企业集团,科研机构、高等院校、金融机构等单位从事教学研究,经济分析、预测、规划和经济管理等方面工作。

四年

经济学学士


国际经济与贸易

该专业培养具有开放的国际视野和厚实的学科背景,掌握比较系统的国际经济与贸易理论知识,熟悉国际贸易相关法律知识、行业政策及有关贸易惯例规则,具备扎实的外语基础、外贸网络客户开发能力和外贸业务实践能力,能够在外经贸企业、跨国公司、银行及海关等政府部门从事国际贸易业务及管理工作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级复合应用型专门人才,也可以考研或出国深造。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贸易学、金融学、国际贸易实务、会计学、国际商法、国际市场营销、外贸函电、国际商务谈判、外贸单证制作、国际电子商务实务、专业英语、英语口语(外教)等。

该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跨国公司涉外部门、外经贸企业、银行国际业务部门、商务部门、海关等政府部门从事相关业务操作及管理工作。

四年

经济学学士


金融工程

该专业秉承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宗旨,依托校内完善的实训条件和多家银行、证券公司、投资理财公司、信贷公司、财务公司、财富中心等校外实训基地两个平台,拥有10多万册金融学类专业图书,引进Eviews、WIND数据库等10个金融专业相关软件及数据库,结合各类金融业务全真模拟交易场景,定期聘请校外金融专家讲座,有效开展金融工程教学活动,打造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业务技能、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的中高端金融工程人才。

宏/微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学、金融工程学(双语)、金融风险管理、公司金融(双语)、证券投资学、金融计量学、国际金融(双语)、C语言程序设计、经济法、数量分析方法等。

主要面向金融业各类金融机构,包括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基金公司、农村信用社、金融控股集团、跨国公司、投资理财公司、信托投资公司、财富中心及各类单位、公司的金融产品研发部门、投融资部门、财务部门、风控部门等。

四年

经济学学士


电子商务

该专业与阿里巴巴共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培养熟练掌握电子商务贸易、网络营销、网络金融服务、商务网站建设与维护等岗位操作技能的复合型人才。学生在校期间可获得网络管理员、电子商务师等多种职业资格证书。学生基础知识扎实,“专升本”比例较高。

网络营销、国际贸易、网络金融支付结算、图形图像处理、网页设计与制作、网店推广、数据化营销等。

该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从事利用网络进行商务活动的各类企业及其外包企业的网络推广主管、网络客服主管、网络金融服务、电子商务运营主管等岗位及自主创业人员。

三年

电子商务专业专科毕业证


国际商务

该专业与阿里巴巴共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培养掌握扎实外贸专业知识和货源组织、外销、单证制作、跟单、报检、报关、国际货代等业务操作技能,具备较强的商务英语应用,商务沟通、谈判,国际市场营销和国际市场开拓、外贸网络营销能力等多种能力,适应外贸行业一线岗位需要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学生基础知识扎实,“专升本”比例较高。

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谈判、外贸单证实务、国际市场营销实务、外贸函电实务、外贸英语口语(外教)、国际商务综合实训等。

该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外贸企业、外资企业、报关企业、国际货运代理企业及国际物流企业从事进出口业务操作、外贸网络营销、外贸跟单、外贸单证、国际货运代理、商务管理等岗位工作。

三年

国际商务专业专科毕业证


金融管理

该专业培养具备较强金融基础理论知识,熟悉金融业务,能够熟练掌握银行、证券、保险、投资理财等业务操作技能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金融人才。学生基础知识扎实,“专升本”比例较高。

金融学、商业银行综合柜台业务、保险实务、证券投资分析与操作、金融英语、公司金融、互联网金融及营销、金融管理与实务综合实训等。

该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金融业各类基层金融机构,包括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投资理财公司及各类公司的投融资部门、财务部门等,从事银行会计、出纳、储蓄、客户经理、信贷、金融监管、保险、财务管理、证券投资、投资理财、资金调度、互联网金融等岗位工作。

三年

金融管理与实务专业专科毕业证

注:具体招生人数以高考志愿填报指南为准

经贸学院招生QQ咨询:336320798

经贸学院招生电话咨询:0531-89636808


上一条:经贸学院2017年招生简章(山东省夏季高考本科)
下一条:经贸学院2015年招生简章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Copyright jm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