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电子商务微专业  联系我们 

学团工作

 学团活动 
 社会实践 
 学习榜样 
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我院成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主题团会

发布时间:2020-03-23  点击率: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引起热烈反响。信上肯定了青年人不畏艰险、投身一线、英勇奋战的魄力与担当,勉励青年一代继续彰显青春力量,积极投身于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去,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此次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奋斗在疫情防控战线上“90后”的鼓舞,更是对全国医疗战线的同志们极大的鼓舞和勉励,对全国青年的殷切期望。2020年3月18日,经贸学院各团支部以线上专题学习会,主题团课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学习活动。

下午4:00,19级金融工程2班,在班级负责人的带领下,在QQ平台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的主题团会活动。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此次疫情中,众多“90后”“95后”甚至“00后”表现出了青年一辈该有的担当与责任,作为全国青年中的一员,我们要用心领会、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坚定不移学习领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深融入每位青年的血脉。

下午5:00,18级电子商务2班进行线上主题学习会。学习会围绕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展开,深刻强调了总书记在回信中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谆谆勉励、殷殷嘱托。在信中,习近平总书记肯定了青年人不畏艰险、英勇奋战的魄力与担当,勉励青年一代继续彰显青春力量,积极投身于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去,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学习完总书记的回信,同学们都表示定不辜负主席的期望,会继续在在大学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为以后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午6:00,18金融管理2班利用QQ平台主持召开了以“学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为主题的新媒体线上班会。习近平在回信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同时向广大青年学子提出了殷切期望,为团干部更好地开展引领工作指明了方向,在全体团干和团员青年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会议中,同学们积极发言,决心要做有担当、有理想的青年学子,树立良好的精神状态,在大学生活中制定符合自身情况的计划,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实践活动,不断拓宽视野和锻炼自身能力,使自己在大学生活成为一个综合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忠诚党、爱护党,为以后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用奋斗唱响青春之歌。

除了以上团支部以外,18级经济学各团支部,投资学各团支部,电子商务各团支部以及19级各专业团支部也都进行了专题学习活动,深刻研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明确了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纷纷表示要做“努力后”“奋斗后”,同前辈们一起,贡献属于我们的青春力量。青年强,则国强。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取得最终胜利。


上一条:经贸学院组织全体同学观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下一条:停课不停学,学出新风采 ——经贸学院线上学习笔记打卡活动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Copyright jm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