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电子商务微专业  联系我们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由经贸学院协办的明德大讲堂第二讲“从文化自知到文化自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10  点击率:

5月8日下午,我校在文体中心举办明德大讲堂第二讲“从文化自知到文化自信”。学校党委书记冯庆禄、副院长杨西国出席大讲堂,学生工作部(处)全体人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代表全校师生一千二百余人参加。大讲堂由杨西国主持。本次大讲堂由学生工作部主办、经贸学院协办。

本期讲堂主讲嘉宾中国孔子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杨朝明。冯庆禄为杨朝明颁发“明德大讲堂”特聘教授聘书。

杨朝明以题为“从文化自知到文化自信--孔子思想与中国传统文化精髓”主题,以十九大报告“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用明德引领风尚 ”为切入点开始讲座。从“道”就是价值体系、孔子最为看重“道”、儒学与君子培养、修道明德与人生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道与德的辩证关系,道德对国家、对个人的重要意义,用生动的实例告诉大家要有信念---看见远处的自己、要明礼---走向远处的自己、要诚敬---成为远处的自己。讲座主题有深度层次、实例通俗辩证,为在场师生指明了人生的方向,使在场各位深受启发也对中国传统文化更加自信。

最后,学生工作部部长王艺对此次讲座作总结,充分肯定了此次讲座对学生道和德的认知,鼓励同学们做有价值信仰、有道德修养、有文化素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经贸学院邀请王枫松主任做生命健康讲座
下一条:经贸学院2019年春季运动会取得佳绩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Copyright jm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