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电子商务微专业  联系我们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贸学院联合长清农广校打造济南电商樱桃谷

发布时间:2019-05-13  点击率:

5月10日-11日,长清区农广校校长王桂军、副校长董庆旺、经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琪、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黄效文等带领我校15名电商专业学生前往五峰山街道办事处纸坊村,利用电商优势联合打造济南樱桃谷。

长清区五峰山街道万亩樱桃谷基地是山东省内天然成熟最早的大樱桃园区,被誉为“山东第一大樱桃园”,现已发展到1.5万亩,有20多个优质品种。村民自产的樱桃可口、脆甜、味美、多汁,目前的销售渠道主要是批发和零售,未开展线上销售。

本次联合打造共分两个阶段,首先是课堂培训,张琪副书记以“借力电商赋能农村”、“农村电商创新经验与分享”为题,全面讲授农村电商平台、电商规则以及雷区等相关知识,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案例生动,提高了学员的参与性、互动性。

其次是实训操作,由黄效文老师带领15名学生驻村“一对一、手把手”教授村民开通淘宝店铺,使用抖音、微信朋友圈等新媒体平台,并向村民耐心细致的讲解运营、推广、客户沟通中的技巧等注意事项,全面提升职业农民的电商操作能力。

为期两天的时间,在经贸学院师生帮助下8户村民全部开通淘宝店铺,也已经掌握了基本操作技能,有些店铺当天已实现成交,下一步会继续与村民保持联系,切实帮助村民学好、学会、学通樱桃线上销售及运营技能。

本次与长清农广校的联合打造,不仅助力长清乡村振兴,也让我校学生有了从课堂理论学习到真正付诸实践的体验,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使学生更深刻地认识到电子商务的特点和应用领域,学习和体会到了电子商务的核心思想,为未来的实习与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经贸学院邀请潘敏教授来院进行指导
下一条:经贸学院邀请王枫松主任做生命健康讲座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Copyright jm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