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电子商务微专业  联系我们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邀请陈世智教授进行SSCI/SCI论文发表培训

发布时间:2019-07-18  点击率:

7月13日至17日,我院邀请陈世智教授为我院教师进行了为期5天的SSCI/SCI论文写作发表课程培训,经贸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陈教授现任台湾高雄科技大学资讯管理系副教授,台湾大同大学资讯工程研究所博士(Ph.D.),近五年内共发表26篇国际期刊,其中20篇为SSCI/SCI,2篇TSSCI,2篇EI;目前共发表24篇国际研讨会论文,曾担任超过20个SSCI/SCI期刊的审稿人。

在5天的培训中,陈教授主要分为以下阶段进行讲授:

第一阶段:研究方向把握,如怎样建立属于自己的研究课题;如何着手开始一个研究或计划;如何搜寻相关领域知名的理论;研究架构模型的绘制与建立等。

第二阶段:国际通用的论文查找与整理,如SSCI/SCI期刊的查找;确认SSCI/SCI期刊的影响因子与等级;文献探讨与研究假设推展的重点等。

第三阶段:期刊发表流程、要求与介绍,如投稿前的准备工作与投稿系统的相关专有名词;常见的期刊投稿系统介绍与投稿方式;文献引用格式;审稿程序等。

第四阶段:已发表SSCI/SCI期刊真实数据分析与案例逐步分析与练习(主要以结构方程模型、AMOS工具为主),如结构模型的范例撰写;适配度分析结果、研究假设分析结果;其他SEM进阶应用与分析等。

第五阶段:已发表SSCI/SCI期刊真实数据分析与案例逐步分析与练习,如PLS的范例撰写;其他PLS进阶应用与分析;统计分析的英文写作与表现呈现形式等。

第六阶段:投稿的等待与回应,如投稿后的可能结果以及二次修订的回复与范例。

第七阶段:投稿后的经验分享、策略与学术伦理。

通过5天的培训,陈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投稿和审稿经验进行案例分析,其生动活泼,深入浅出的授课让我院老师受益良多,也让我院老师从论文发想、议题寻找、理论与研究建构、数据收集,乃至研究成果撰写等方面获得了清晰的思路,对发表论文事半功倍,同时对提高我院的科研水平有很大帮助。

上一条:经贸学院参加长清区“消费扶贫,你我同行”启动仪式
下一条:经贸学院赴济南市农业农村局进行孵化器项目论证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Copyright jm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