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电子商务微专业  联系我们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贸学院参加济南市历下区发展高质量贸易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2-08  点击率:

历下区发展高质量贸易座谈会于2019年12月6日上午9:00在历下大厦召开。区发改局副局长王娟、区商务局副局长王诗虹、区投促局梁波、历下智库组织智库专家济南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山东物流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葛金田、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院长、教授李全海、山东财经大学文化与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杨依山参加座谈,此次会议由历下区政府研究室主任刘效利同志主持。

首先,历下区政府研究室主任刘效利同志对各位专家、领导和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其次,刘主任就此次座谈会召开的主题和内容进行了介绍。此次邀请各位专家和相关部门,围绕历下区商贸领域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展开座谈,希望借助专家的力量,为政府决策提供有力支持,探索出一条历下高质量贸易的发展路径。

座谈会上,各位专家领导从不同角度提出的相应的观点意见。李全海从以下几方面谈了几点看法。第一,目前存在工贸一体化企业、基地资源外流的问题,如部分企业迁至齐河,导致招人留人困难等人才流失问题。第二,基于目前一些有能力的外贸企业已开展到海外建仓的情况,相关部门应加大在自贸区对贸易类企业帮助扶持政策方面的关注力度,勇于为本地贸易企业开先河、谋福利。第三,在产销分离方面做文章。第四,历下应充分发挥优势,打造政策倾斜的产业利好环境。自贸区方面运用资金、政策红利,发挥结算便利的优势,进一步提高对外资的吸引力。第五,关注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的三链融合。第六,构建“政产学研金服用”协同创新体系,充分发挥行业中介、大中院校的作用。

上一条:经贸学院走访调研济南海航化工有限公司
下一条:经贸学院召开第七期“双周论坛”学术研讨会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Copyright jm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