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电子商务微专业  联系我们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贸学院组织全体同学观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0-03-28  点击率: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精神,不断增强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意识和抗疫决心,依据学校有关要求,2020年3月27日,经贸学院组织全体同学收看了直播课程,全院(包括毕业班同学)总共1985名同学收看了本次直播。学院第一时间下发通知,要求每一位辅导员和班主任积极组织,通过QQ群签到等形式,确保每一名学生能够按时收看,并做好相关讨论和记录。

本次思政课直播活动在经贸学院学生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通过这堂课的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四个自信”,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打赢疫情攻坚战。

此外,本次直播活动在对同学们进行思想精神教育的同时,还积极发挥了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当代青年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理解。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为防疫之路上注入了广大青春能量。

直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各自的班级群里发表收看感言,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和见解,交流学习,共同进步:

16国贸1班庄丽萍: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要承担起年轻人的责任,回报祖国。让国家知道95后也可以无畏艰险守安宁,拯危局,护家国。对于2020年来说,这个数字是非常美好的。可是,肺炎疫情的到来给我们的祖国蒙上了一层乌云,笼罩着中华大地,突然间,天空黯淡,世界阴冷。然而我们伟大的祖国有着一群团结友爱、 不怕艰难的人民,他们坚守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美德,盼望着”乌云”背后的灿烂的阳光。

18电商2班张硕:听了此次疫情防控思政课,我受益匪浅。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我为国家在这次疫情防控里展现出的大国担当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国家用迅速有力的防疫举措展现出了中国制度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巨大优势,也让世界见识到了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这次疫情毫无疑问是对国家和人民一次巨大的考验,但是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同心协力,一定能渡过难关,迎来光明。面对此次疫情,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要勇敢的站出来,将小我融入大我,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要做到科学防护,带头做到不忘学业不忘责任,合理安排时间,不断提升自己。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19金融工程二班刘雨菲: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我们以往的平静,人们足不出户,却在用自己的方式同病毒抗争,为国家出力。今晚由学校组织学习的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课活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思考,让我感受到了“中国之治”的优势,14亿中国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创造了一系列的战“疫”中国速度、中国奇迹。从上下一心的封城、十五日完工的方舱医院、到海内外同胞的驰援、还有数万名逆行者的无私奉献,民族的力量在这样危难的时刻熠熠生辉,我们被感动着,也被感召着。在此次疫情中,众多“90后”“95后”甚至“00后”表现出了青年一辈该有的担当与责任。通过此次学习,我们作为全国青年中的一员,要用心领会、学习“中国之治的优势”,坚定不移学习领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青春之名书写无悔担当。

16国贸2班郑庆云:经过今天的思政课学习,令我受益匪浅。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的道理,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该不负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与时俱进的新人。每时每刻,都不要忘记爱国,祖国永远是我们的后盾!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一定要配合工作。白衣天使的付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团结互助等等,他们的名字、他们的事迹都感动着我们,凝聚起社会正能量,号召着我们必有信心和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8电商1班宫誉芯:面对疫情大义当前,有的人勇敢前行,奔赴抗疫一线,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有的人尽其所能,购买急需医疗物资送往疫区,为这次疫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想说的是,对很多人来说,虽然被困在家里了,但是有了很多的时间,比如以前很多人总说,没时间好好陪陪父母,这次时间就有了,并且需要我们摆正心态,面对疫情积极理智应对,而不要过度恐慌,更不能听信偏信各种谣言,必须听从官方消息。在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做好科学防范,尽量避免与人接触,减少传播途径。

上一条:经贸学院成功举办“经贸杯”线上运动会
下一条:经贸学院赴枣庄山亭考察调研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Copyright jm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