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电子商务微专业  联系我们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2020年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年会并作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20-11-16  点击率:

近日,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召开。大会由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主办、上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承办。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会长曾华群教授、商务部条约法律司叶军巡视员、外交部条约法律司孙劲参赞、WTO上诉机构前主席张月姣教授等人分别发表开幕致辞和报告。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商务部、外交部和全国各大高校的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一起就中国特色国际经济法理论的创新发展、新型国际经贸规则的构建、数字经济背景下国际税收规则的最新发展、新冠疫情对国际经济法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研讨。经贸学院教师冷帅和学生李毅然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在分论坛分别作了相关主题发言。

冷帅在论坛上作了关于《欧盟外资监管和安全审查立法评估与应对》的发言,此项研究基于《建立外国直接投资监管框架条例》的分析,从核心内容、分析评估、启示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内容新颖,丰富。会后,冷帅与多位专家学者进行研究讨论。

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李毅然同学就2020年《美国法典》中“外资安全审查”的规定上台发言。该法典规定中共有17条,中文翻译稿计2万余字,主要包括了“定义、总统的决定、考量因素和实施条例”等内容,发言获得了与会老师的认可。

这是我校学生首次在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年会作主题发言,展示了学生的风采和能力,有效提升了我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上一条:经贸学院党总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下一条:经贸学院举办优秀教师教学示范课活动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Copyright jm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