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电子商务微专业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我校首届大学生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5-17  点击率:

发布部门: 教务处(招生办公室、电教中心)

各学院:

为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创优”的意识和观念,激发我校学生积极创新、实践成才的热情,拟举办我校首届大学生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本次创新大赛对象为我校全体学生,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团队原则上由3~5名成员组成,可跨专业组队。要求参赛者结合所学专业,准备一个参赛命题,参赛项目要重点突出新颖性和可实践性,要针对服务区域经济和本省的创新体系建设来进行创意的规划设计。参赛作品应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有较高创新水平和较强市场竞争力、有较好的潜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重点考虑创新性和可操作性。

二、参赛作品要求:

1、应是学生个人或集体完成的作品(允许有指导教师的参与),具有独创性和新颖性。

2、本次参赛作品形式分为实物版和电子版。实物版要求:制作出可以展示和操作的创新作品,应用范围和领域不限,并附有对作品的创意、创新或实用的相关说明(以光盘形式提交);电子版要求:将作品相关的所有材料刻录成光盘上交。分类别评审。

3、作品内容大体可分为以下几类:

文化创意设计,包括文化产业、艺术创作等类作品。

科技创意设计,包括电子信息技术应用、电子制造等类作品。

管理创意设计,包括社区管理、电子商务、商业策划、财会信息化等类作品。

鼓励跨专业设计,可综合运用多种技术手段使自己的创意设计更加科学完善。

4、鼓励同企业联合创作,并且有一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作品参与。

5、作品原创,不存在知识产权问题。

三、比赛方式和赛程:

1、大赛采取分级组织的方式,先由各学院组织对本院的参赛作品进行筛选和推荐并填写《山东省工会管理干部学院创新作品大赛参赛项目申报表》及《参赛项目汇总表》,并于2012年6月15日16点前以学院为单位报至教务处(刘岩松邮箱)。

2、组委会将针对各学院推荐的作品按照应用领域分类开展评选。

3、入围决赛的作品将以实物展示、参赛者讲解及回答提问为主要形式,客观展示作品的创新性、发明点、适用性及未来前景展望。每个参赛作品展示、讲解、答疑时间不超过10分钟。

4、大赛将于2012年6月底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刘岩松 电话:88617737

教务处

2012年5月17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2年毕业生“高校就业信息网”使用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全国信息技术人才培训基地喜落我校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Copyright jm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