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电子商务微专业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我校第二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暨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3-23  点击率: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教育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精神,有效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实践能力,不断推动我校就业创业教育与创业实践活动的蓬勃开展,更好服务我校学生就业创业、成长成才,结合上级文件精神要求,现决定举办山东管理学院第二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学生工作处、团委

承办:工商学院

二、比赛宗旨

培养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

三、参赛项目类别

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3类比赛内容。

四、赛程安排

初赛由各学院自行组织

2016年3月28日—4月4日,大赛培训、提交申报表及各项材料

2016年4月5日—4月6日,初审并公布决赛队伍名单

2016年4月11日(如有更改,另行通知),决赛

五、参赛对象

凡是2016年7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专科生、本科生可参加全部三项主体赛事;毕业3年以内的毕业生可参加创业实践挑战赛。

六、比赛要求

1.每学院报1-3支队伍,每支队伍不超过8名同学。以创业团队的形式参加比赛,鼓励跨专业、跨年级组队,鼓励参赛同学组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创业团队,尤其要注意企业管理及运营所需要的专业人才。每人(每个团队)限报1件项目;每个参赛项目只可选择参加一项主体赛事,不得兼报。

2.选入决赛的项目,应准备团队展示与创业项目PPT展示(5分钟之内),进行答辩。

七、项目申报要求

(一)申报材料

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包括项目申报表、项目计划书、项目展示介绍视频等。项目申报表、项目计划书须分别通过电子版和纸质版(纸质版要求一式6份,封面采用230克A4纸,正文采用70克A4纸)两种方式报送。

创业实践挑战赛:包括项目申报表、项目运营报告、项目展示介绍视频、项目注册运营证明材料(含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或经营者情况、营业执照复印件、税务登记证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开户许可证、财务报表等)等。项目申报表、项目运营报告、项目注册运营证明材料等须分别通过电子版和纸质版(纸质版要求一式6份,封面采用230克A4纸,正文采用70克A4纸)两种方式报送。

公益创业赛:包括项目申报表、项目计划书、项目展示介绍视频等。项目申报表、项目计划书须分别通过电子版和纸质版(纸质版要求一式6份,封面采用230克A4纸,正文采用70克A4纸)两种方式报送。

(二)报送方式

纸质版材料报至长清校区3号楼105工商学院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电子邮箱:88617751@163.com

联系人:

学生工作处、团委:商漱莹

工商学院:胡忠任阴丽娜

八、奖励

奖项设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分别约占申报项目总数的10%、20%、30%和40%,颁发奖状及奖品。其中前6项优秀项目将获推参加2016年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

大赛其他事宜见附件。

学生工作处、团委

2016年3月22日

上一条: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校学生会换届竞选的通知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Copyright jm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