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电子商务微专业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四届“书香伴我行”读书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4-23  点击率: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第四届“书香伴我行”读书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6-04-23 12:17:17

添加人:

点击率:

各单位、部门:

为丰富大学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师生的阅读兴趣和文化修养,营造浓郁的校园阅读氛围,丰富第二课堂,学校图书馆将联合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和各二级学院于4月23日至5月31日开展第四届“‘书香伴我行’读书月”系列活动。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一、破损图书志愿修补活动

为培养学生爱护图书、文明用书的良好习惯,降低我馆图书的损坏率,延长图书使用寿命,发挥图书的最大功效,图书馆特举办破损图书志愿修补活动。同时通过本次活动,宣传志愿服务的理念,培养学生的公益精神。

二、汉字听写大赛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汉字作为文明的载体意蕴深厚。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对汉字书写的兴趣,弘扬传统文化,图书馆与学生工作处、校团委联合举办第二届汉字听写大赛,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三、“百科达人秀”知识竞赛

为拓展大学生综合素质,开阔学生视野,培养广大同学读书求知思考的阅读习惯,促进优良学风校风的形成,图书馆与学生工作处、校团委联合举办山东管理学院第三届“百科达人秀”百科知识竞赛,比赛设冠军、亚军、季军及优秀奖。

四、原创诗歌大赛

诗歌是最凝练的语言表达方式。为提高学生对诗歌的阅读兴趣,挖掘校园诗人,激发创作灵感,展示当代大学生在文学创作方面的热情和才情,图书馆读者协会与经贸学院学习部特举办山东管理学院第一届校园原创诗歌大赛。诗歌大赛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五、“我的阅读故事”读书报告会

阅读提升品位,交流延续思想。为增进读者之间的交流,分享阅读经验,图书馆将举办“我的阅读故事”读书报告会,参与者通过演讲或报告等方式现场分享自己的阅读故事——或是与阅读有关的经历,或是关于一本书一篇文章的感悟。组织者将根据报告的内容、参与者的现场表现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六、硬笔书法大赛

一撇一捺书写汉字之美,方块之间展文化气韵。为弘扬历史悠久的书法艺术,让学生感受传统文化之美,图书馆将举办首届“硬笔书法大赛”,参赛者按要求将指定内容现场书写,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图书馆

2016年4月21日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2019年度全日制学生转专业实施方案
下一条: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Copyright jm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