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电子商务微专业  联系我们 

产学研合作

 产学研合作 
产学研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学研合作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举办经贸类专业产学研合作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2020年度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新年论坛

发布时间:2020-01-08  点击率:

2020年1月7日上午,经贸类专业产学研合作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2020年度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新年论坛在山东管理学院明德楼668会议室举行。山东社会科学院财政金融研究所所长张文、长清区经信科技局局长方宝军、长清区大学科技园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孟涛、济南君安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鲍雷胜、山东鼎格商学院院长胡金忠、山东超星数控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朝迪、济南海航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文磊以及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连美、院长李全海及其他班子成员和部分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旨在促进学校与政府、科研院所及企业之间交流,推进校企双方有机融合,探索产学研多维度、深层次发展。研讨会开始前,山东管理学院院长邹广德在明德楼368室与参加论坛的各位嘉宾进行了交流。邹广德对当前多方合作、共同探索的模式进行了肯定,并指出校地融合、校企合作对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推动性更加突显,同时为社会服务、人才需求的新变化提供了有力支撑。高等学校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库,要注重学科理论与实践教学的交叉融合,不断提高服务社会能力,在推动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研讨会在明德楼668会议室正式开始,经贸学院院长李全海深入分析了高校科研教学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使命和新要求,并介绍了学院社会服务项目进展情况和部分成果。张文研究员从保持信心、用好政策、抓住机会、练好内功四个角度为山东省民营经济的发展提出了对策。方宝军局长重点介绍了长清区目前扶植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政策,对大学城高校的校企合作状况与民营经济发展的结合进行了分析。鲍雷胜董事长以民间资本市场服务民营实体经济发展为主要议题,提出应从七个方面引导和激发民间资本服务民营实体企业。胡金忠院长认为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主要因素是人才的匮乏,只有健全企业的人才培养系统,才能促进企业实现内生增长。杨朝迪总经理认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企业文化的建设,而对民营企业而言,文化建设尤为重要。崔文磊总经理指出跨境电商企业可以借助互联网实现品牌化发展和弯道超车,从而助推外贸转型升级。

最后,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连美总结发言,表示将继续通过优势互补的形式,整合政府、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的多方资源,促进科研、教学与社会服务的深度融合,争取在教学、科研上有新的突破,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


上一条:经贸学院与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开展“空中见面会”
下一条:经贸学院参加中国服务贸易开放与发展新年论坛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Copyright jm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