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电子商务微专业  联系我们 

学术资讯

 学术资讯 
学术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讯 > 正文

经贸学院教师参加第十届中国服务贸易年会并荣获征文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0-08  点击率:

2019年9月27-29日,第十届中国服务贸易年会在湖南省张家界市召开,来自商务部、贸促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工信部、科技部、文旅部、中国社科院等部级单位或部级直属事业单位、各省市商务厅、局、委、办、行业协会和高校代表,以及阿里巴巴、考拉海购、中信证券、中国航空、中国信保等行业知名企业高管等600余人出席。本届年会以“科学规划 产业聚集 开放合作”为主题的。经贸学院张劲青副院长、一带一路服务贸易创新研究所所长朱庄瑞博士、高明博士应邀参加本次年会,并出席了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家委员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中国服务贸易协会顾问、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重庆市人民政府原市长黄奇帆等重要领导与专家出席活动。马培华副主席指出,中国服务的发展要坚持习近平主席全面开放新格局、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观、坚持“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中国服务品牌、标准走向世界,为全球居民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不断发展贡献中国的智慧和力量。黄奇帆理事长指出,基于全球贸易格局变化,推动了服务贸易快速发展。“共同生产”成为主流,一个全球性大产品往往是在几十个城市、几十个国家、几百个企业共同生产出来再销往全世界;“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三链”的管控能力成为国际竞争主要竞争点;“零关税、零壁垒、零补贴”的“三零原则”成为贸易国最主要的方向。

本次年会面向全国高校、事业单位征集优秀学术成果,最终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商务部研究院、中央财经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社科院等重点院校和事业单位征集的上百篇研究成果中,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高明博士所提交的《服务贸易的边境内措施影响了双边服务出口吗?——基于跨国行业的面板数据检验》学术论文,在第十届中国服务贸易年会优秀学术成果评选活动中,荣获一等奖,这是本次年会唯一1名一等奖;高明博士在平行论坛2:国际服务贸易研究论坛,做了题为“服务贸易政策及其差异对服务出口的影响”的报告,获得与会者热烈讨论。来自中央财经大学的唐宜红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张宇副研究员分别获得二等奖。

中国服务贸易年会是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每年会员大会和政产学研交流与合作的行业盛会,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是目前国内服务贸易行业最具影响的年度盛会。我院作为协会理事单位,通过参加本次年会,增进了我院对国际服务贸易最新发展的了解,为服务贸易教学和研究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经贸学院召开第三期“双周论坛”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经贸学院召开第二期“双周论坛”学术研讨会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Copyright jm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