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管理学院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首页
商界在线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A股闯关MSCI倒计时 高盛称成功率70%
日期:2016-06-01 14:37:14 添加人: 点击率:

北京时间6月15日,A股冲关MSCI(Morgan Stanley Capital International,明晟指数公司)新兴市场指数将揭晓结果。如今距离结果公布仅剩半个月时间,国际大行高盛提高预测概率,认为A股闯关成功的可能性为70%。

高盛认为,中国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也是世界第二大资本市场,这些因素有利于A股获得纳入MSCI.

不过,高盛也重申,A股闯关的阻力在于市场微观结构问题,包括价格发现过程效率,在停牌机制、资本调出限制、外国投资者准入、对冲工具等交易操作上的不确定性等。

如果闯关成功,高盛预测,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成分股将获得150亿美元的净买入。

目前看来,高盛是国际投行中最为乐观的一家。

5月16日,花旗在报告中称,A股在6月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概率为51%,在2017年年底前被纳入的概率高达99%。瑞银证券也认为,A股被纳入的概率大于50%,可能性大大高于去年。

唯独瑞信不看好,其在5月26日发表的报告中预测,MSCI在6月确认纳入A股的概率仅有10%。

事实上,高盛今年已经不是第一次对MSCI纳入A股发表评论。

4月25日,高盛首席中国策略师刘劲津在报告中表示,A股被纳入的概率为50%,也就是说,成功与否概率均等。

“A股市场的微观结构问题依然是主要的拖累因素。”他在上一份报告中这样写道。

显然,监管层已经开始着手清扫这些路障。

5月27日,沪深证券交易所正式发布了上市公司停牌、复牌新规,对包括非公开发行、重大资产重组在内的停复牌作出新的规定。这被视为扫除了A股冲关MSCI的一大障碍。

因此,高盛表示,中国政府有关股票停牌和证券权益拥有人的新规及解读提高了MSCI在6月纳入A股的概率。

 

 



Copyright © 2012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联系电话:0531-88617782         E-mail:jm7781@163.com
 点击访问:山东管理学院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