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管理学院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首页
商界在线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波兰与中国潜在买家磋商出售波兰航空股权
日期:2016-08-09 17:09:13 添加人: 点击率:

 

波兰副总理莫拉维茨基(Mateusz Morawiecki)周三表示,该国正与来自中国的潜在投资者商讨出售国有航空公司波兰航空(LOT)股权一事。

波兰保守派政府自去年上台以来一直希望加强与中国之间的联系。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访问华沙期间,两国做出了深化合作的承诺。

“波兰航空是我们的国有航空公司,我们正试图不计成本地挽救这家公司。该公司目前深陷债务困境,”莫拉维茨基周三向国家通讯社PAP表示,并称如果没有一家国有航空公司,波兰将越发偏于二线国家。

波兰航空是全球最古老的航空公司之一,多年来一直与Ryanair (RYA.I)等低成本公司以及较大的竞争对手艰难竞争。不过由于获得了超过5亿兹罗提(1.3亿美元)的公共援助,该公司2012年免于破产。

“前任政府已向波兰航空提供了公共支持,我们不能再给了,我们正在寻找投资者。”莫拉维茨基说。

“根据欧盟法律,非欧盟国家的航空公司要收购欧盟国家航空公司股权,持股不能超过49%,因此我们正在和潜在投资者洽谈,其中包括中国的投资者。”他说。

莫拉维茨基亦表示,要完成这样的交易通常很费周折。

波兰当地一份报纸周三稍早报导指出,中国国航(601111.SS)有意购买波兰航空49%股权,中国国航的一个代表团料于未来几天抵达华沙。

然而,波兰航空发言人称,他对波兰航空与中国国航的资本合作计划完全不知情。

记者无法立即联络上中国国航对此发表评论。

 



Copyright © 2012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联系电话:0531-88617782         E-mail:jm7781@163.com
 点击访问:山东管理学院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