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管理学院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首页
商界在线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非洲乍得要罚埃克森美孚740亿美元
日期:2016-11-21 13:30:16 添加人: 点击率:

面对乍得政府开出的740亿美元巨额罚款,埃克森美孚并未妥协,目前公司正就此事与乍得政府进行协商。

当地时间11月16日,埃克森美孚的代表律师T hom asD ingam goto在乍得首都恩贾梅纳接受采访时称,埃克森美孚已经对10月5日的判决提出上诉,公司目前正在和乍得政府协商,上述听证会也因此推迟了。

当地时间10月5日,在乍得首都恩贾梅纳,乍得最高法院宣布了对美国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的诉讼判决,埃克森美孚公司在过去15年时间里未能尽到自己的交税义务,需交罚款740亿美元,外加8 .19亿美元的税款。

如此巨额的罚款几乎是乍得G D P的5倍多,超过了2010年英国石油公司在深水地平线灾难后面临的616亿美元罚款。同时,这也是埃克森美孚1989年阿拉斯加石油泄漏所交罚款的70多倍。

至于为何要罚埃克森美孚如此巨大的金额?乍得政府称埃克森美孚本应该支付2%的石油出口特许权使用费用。但埃克森美孚称,在2009年与乍得政府签的一项公约中,公司只用支付0 .2%的税费。“那个公约没有得到议会的批准,也从来没有国家元首签署。”乍得政府法律事务总长F angLangou O peral在当地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在这个案件中,存在欺诈行为的公司,罚款应该是欺诈公司价值的两倍。”

埃克森美孚现在的市值约为3556亿美元。“这项争议是由政府和公司财团引起的,并不是政府征税能力问题。”埃克森美孚新闻发言人在邮件中声明,“所有各方必须遵守合同条款并遵守适用法律,以便在项目开始时实现所期望的长期效益。”

乍得位于非洲中部,国家经济收入主要依靠石油。在过去2年中,由于国际油价大跌,乍得的经济一路下滑。乍得政府向海外公司开罚单并非第一次。2006年,乍得总统代比曾向雪弗龙公司和马来西亚石油公司开出罚单,因为两家公司未能交出税款,要求两家公司在24小时之内离开乍得。两家公司否认指控,但案件后来得到解决。

 



Copyright © 2012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联系电话:0531-88617782         E-mail:jm7781@163.com
 点击访问:山东管理学院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