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管理学院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首页
商界在线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方星海:世界各国面临全球化和信息化冲击
日期:2017-04-25 09:04:23 添加人: 点击率:

第十一届中国期货分析师暨场外衍生品论坛于4月22日至23日在杭州召开。

本届论坛以“大融合·大数据·大市场”为主题。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讲话中谈了对国际形势的看法。他表示,当前我们正面临一个百年不遇的变局,世界各国都面临两股非常强劲的冲击,即全球化和信息化。

“全球化的含义,就是说生产在全球进行配置,以前生产在一个国家甚至地区配置,现在在全球配置,哪里成本低、质量好就到哪里去。信息化比较多的集中体现在机器代替人脑上,对产业结构和劳动力就业将产生根本性影响。”方星海说。

他还对当前美国、英国、法国、欧盟、新加坡等主要经济体应对“两化”作了分析,认为要想阻挡“两化”这样一股潮流是很难的,因此,分析师不能不关注大势,更要看清大势。他认为,未来分析大宗商品的市场状况主要看中国,中国在大宗商品领域将具有更大的影响力。

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在致辞中表示,浙江省金融业的发展越来越健康,在浙江经济的转型升级和社会治理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运用好期货期权衍生品工具,对浙江经济意义巨大,以大宗商品原材料价格的波动,是浙江经济发展当前的难题。自贸试验区要考虑好和国际市场衔接,运用现代金融工具管理大宗商品波动,发挥中国因素在国际大宗商品国际定价的作用。

他希望浙江的企业都要重视运用期货期权,管理风险,应对国际市场中的不确定性,也希望各期货公司加大对企业服务的力度,做更多深入细致的工作。

中国分布式总账基础协议联盟技术委员会主任白硕就“大数据及其在衍生品领域的应用”发表了主题演讲。白硕表示,大数据是产生人工智能的温床和摇篮,是人工智能东山再起的强大依托,大数据技术在智能客服、智能投研、智能投顾及智能风控等方面不断推进应用,并在基本面分析、产业链传导、突发事件响应与市场情绪捕捉方面发挥作用。



Copyright © 2012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联系电话:0531-88617782         E-mail:jm7781@163.com
 点击访问:山东管理学院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