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管理学院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首页
商界在线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最大“僵尸企业”处置后7个月盈利2.1亿元
日期:2017-09-21 11:27:09 添加人: 点击率: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国资委获悉,山东省最大“僵尸企业”——山东能源集团权属企业肥城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去年底完成处置后,今年前7个月盈利2.1亿元,同比减亏增盈7.3亿元。

山东省国资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15年底,肥矿集团负债总额约140亿元,实际资产负债率达到150%。2016年底,肥矿集团在山东省政府的推动下,顺利完成债务、资产和人员重组,共安置职工1.4万余人,分流安置过程“无震荡”。

肥矿集团董事长朱立新介绍,经过改革重组,肥矿集团财务负担、人员负担明显减轻,每年减少利息支出3.6亿元、工资支出2亿元。同时,肥矿集团采取了一系列改革措施,控制成本、提高效率。今年1-7月,在基本补齐拖欠工资的基础上,肥矿集团盈利2.1亿元,同比减亏增盈7.3亿元。这是2012年以来,肥矿集团首次盈利。



Copyright © 2012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联系电话:0531-88617782         E-mail:jm7781@163.com
 点击访问:山东管理学院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