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管理学院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首页
商界在线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赛缘何热捧“一带一路”
日期:2017-11-09 09:49:12 添加人: 点击率:

“‘一带一路’机不可失!”在法国南部城市马赛采访期间,记者发现这样的观念在马赛和周边地区的许多企业家和政界人士心中落地生根。

在马赛举办的一场中法经济论坛上,法国企业家吉孔蒂在发言时表示,抓住“一带一路”机遇是法国企业家理智的选择。

吉孔蒂和中国合作伙伴已经在毗邻马赛港的一片山坡上投资数千万欧元建设了全新的国际商贸园区。新园区交通便利,有望大幅提高马赛港物资集散的效率,把法国南部、北非国家和中国部分省份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主管经济的马赛副市长帕拉吉安在论坛致辞时说:“中国对‘一带一路’的阐释让我非常欣赏,希望马赛的企业能够抓住机遇。”

马赛地区的人们缘何对“一带一路”如此热忱?

当地船舶发动机制造商博杜安公司副总经理泰利耶告诉记者,他们已初步尝到和中方合作的“甜头”,并期待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和中方伙伴继续共谋红利。

据泰利耶介绍,博杜安公司2009年被中国潍柴集团收购后,迅速走出濒临破产的困境,再现勃勃生机。“中国先进的生产能力和法国较强的研发能力结合后,给博杜安带来了很大成功。如今我们的销售额已是8年前的3倍。”“中方的投资还保住了博杜安100多个工作岗位,这个意义是不容低估的。”他说。

在总部位于马赛的法国航运巨头达飞海运集团看来,参与“一带一路”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该集团负责人泰诺在论坛上表示,中国对达飞十分重要。“目前,达飞30%至40%的收入来自中国,承载运输量的四分之一也来自中国。”

“我们的一只脚在法国,一只脚在中国。所以我们很期待马赛成为‘一带一路’上的重要枢纽,期待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来到马赛,并通过这里打开北非市场。”他说。

中国驻马赛总领事朱立英告诉记者,马赛地区之所以掀起“一带一路”热,归根到底是因为中国近年来的迅速发展,以及中国投资在马赛地区结出的累累硕果,令当地人切实感受到中国带来的发展机遇。

从更广阔的视角看,马赛的“一带一路”热只是整个法国日益重视“一带一路”建设的缩影。法国总统马克龙曾表示,希望深化法中两国在“一带一路”建设框架内务实合作;最近数月以来法国智库关于“一带一路”的研究越来越多……这些都让人们有充分理由相信,“一带一路”将推动中法合作谱写新篇章。



Copyright © 2012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联系电话:0531-88617782         E-mail:jm7781@163.com
 点击访问:山东管理学院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