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管理学院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首页
商界在线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日央行行长称日本经济温和扩张
日期:2017-11-16 12:53:55 添加人: 点击率:

据日媒报道,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名古屋市出席当地经济界活动时发表演讲,对日本实现2%通胀目标表现出信心,他说:“朝着实现的步伐将稳步迈进。”他表态将继续推行现行的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

据报道,黑田解释称,近期通胀率在0.5%上方,上升乏力,“与经济形势的改善程度相比表现较弱。”

另一方面,黑田也认为日本经济在强劲海外经济的带动下“温和扩张”。汽车相关出口增加,大型制造企业景气感创近10年新高。黑田对美国经济政策的运营对国际金融市场的影响等地缘政治风险表示警惕,但同时预测今后“将持续温和扩张”。 黑田还指出,如果企业警惕流失客户而长期对涨价持谨慎态度,存在目标推迟达成的风险。因此央行对能刺激消费者购买欲望,激活企业调价意愿的企业加薪表示期待。



Copyright © 2012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联系电话:0531-88617782         E-mail:jm7781@163.com
 点击访问:山东管理学院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