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管理学院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首页
商界在线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阿根廷向IMF求助
日期:2018-05-14 09:50:11 添加人: 点击率:


此前该国央行动用大量外汇储备并大幅加息,却未能阻止本币贬值,将最近才赢回投资者信任的阿根廷再度推向金融危机。

阿根廷正在寻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援助,此前一系列大幅度的利率上调未能阻止比索贬值,将最近才赢回投资者信任的阿根廷重新推向金融危机。

具有改革意识的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Mauricio Macri)在一次电视讲话中宣布了这一举措,他表示,国际援助将使政府能够“避免我们曾经遇到过的那些危机”。

在与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的讨论中,马克里请求为布宜诺斯艾利斯安排一个预防性信贷额度,以帮助支撑该国货币并稳定债务市场。

这些商谈进行之际,比索兑美元下跌超过5%,至1美元兑23.10比索的创纪录低点,并使比索汇率在过去八个交易日的累计跌幅达到12%——尽管阿根廷央行动用了5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并在上周五将利率提高至40%。马克里的宣布使比索得到短暂的喘息,回升至1美元兑22.30比索。

伦敦法通投资管理公司(Legal & General Investment Management,简称LGIM)的新兴市场策略师西蒙奎贾诺-埃文斯(Simon Quijano-Evans)表示,对于正在执行马克里更为渐进的紧缩计划的阿根廷来说,IMF的计划可能会导致其进一步紧缩财政。

“最有效的办法将是限制工资上涨,” 奎贾诺-埃文斯表示。他补充说,灵活的信贷额度,即不附带财政条件的IMF计划,是不太可能的。

马克里的反对者抨击他向IMF求助的决定,该组织曾在阿根廷遭遇不少麻烦。“在接手债务水平位居全球最低之列的国家后,马克里宣布他不得不求助于IMF的药方。我国的未来方向转向了过去,”马克里的左翼前任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德基什内尔(Cristina Fernández de Kirchner)在Twitter上写道。

马克里为他的“渐进”战略进行辩护,称这是为了再平衡德基什内尔政府遗留下来的“灾难性”局面;他指责前任政府“蛊惑民心并说谎”。

美元飙升加剧了阿根廷的问题,因为投资者越来越相信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将超过全球其他地区。美元升值已使投资者注意力转向新兴市场——这些经济体增长放缓,债务水平不断上升,给交易员带来新一轮的不安。

尽管阿根廷比索一直是受冲击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货币,但昨日不是唯一受害者。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下跌0.8%,至1美元兑4.30里拉的创纪录低点。

美联储(Federal Reserve)主席杰伊鲍威尔(Jay Powell)的表态也对新兴市场货币的抛售没有帮助,他发出信号表示,美国利率制定者相信,新兴市场能够靠自己的力量应对美国升息。




Copyright © 2012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联系电话:0531-88617782         E-mail:jm7781@163.com
 点击访问:山东管理学院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