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管理学院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首页
商界在线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德国经济部长表示希望与俄罗斯加强能源合作
日期:2018-10-09 10:15:23 添加人: 点击率:


德国经济和能源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日前在莫斯科举行的第17届“圣彼得堡对话”论坛上表示,未来欧盟对天然气的需求将继续增加,德国希望与俄罗斯加强能源合作,使供气渠道多样化。

阿尔特迈尔7日表示,天然气是更加清洁的能源,有利于保护环境,欧盟希望天然气能够逐步取代污染较大的煤等能源。

他说,“北溪-2”项目的实施,能够满足欧盟日益增长的天然气使用需求,使欧盟的天然气供应渠道多样化,保障欧盟的能源安全。

“北溪-2”项目旨在铺设一条由俄罗斯经波罗的海海底到德国的天然气管道,把俄罗斯天然气输送到德国,再通过德国干线管道输送到其他欧洲国家。项目计划于2019年建成,建成后预计俄每年可向德国输气550亿立方米,可满足欧洲10%的天然气需求。然而,乌克兰等东欧国家在美国的支持下,对该项目进行阻挠。

阿尔特迈尔还表示,德国欢迎来自俄罗斯的投资,尤其是针对中小企业的投资,德方将抓住一切机会与俄方增进互信,解决问题。德国对俄罗斯增加对德投资持十分开放的态度。

他补充说,俄美紧张关系以及制裁等问题,不应影响企业营商活动或损害其利益。

“圣彼得堡对话”由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德国前总理施罗德于2001年倡议发起,是德国和俄罗斯公民社会的对话机制。本届论坛于7日至8日举行。




Copyright © 2012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联系电话:0531-88617782         E-mail:jm7781@163.com
 点击访问:山东管理学院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