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管理学院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首页
商界在线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欧盟驻华代表团:中欧已启动签证便利化谈判
日期:2018-11-16 10:19:58 添加人: 点击率:


中欧双方交流的步伐正在进一步加快。11月12日,在欧盟驻华代表团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欧盟驻华代表团文化参赞马庆(Marcin Grabiec)透露,中欧已启动签证便利化谈判。

马庆介绍,中欧签证便利化谈判是双向的谈判。该谈判目前还在进行中,旨在为双方申请签证提供更快、更便捷和更便宜的签证服务。“谈判的目标之一,是我们希望欧盟这些国家在中国开办更多的签证申请中心,这样中国的公民可以更便捷,可以在自己家乡申请签证。这是我们谈判的其中一个话题。”马庆说。

发布会当天,旨在为为即将于11月17日在西安举行的中国-欧盟旅游年(ECTY)闭幕式预热。2018年“中国—欧盟旅游年(ECTY)”是2016年7月12日,欧洲委员会主席容克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共同宣布的。

郁白介绍,这一决定不仅有利于增加双方游客流量,同时也为双边投资互动提供了独特的机会。同时,此次活动也为欧盟人民和中国人民提供了更好的机会互相了解,对达到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的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在欧盟和中国国家旅游局的共同努力下,中欧旅游年将有利于推广中欧双方的少为人知的旅游目的地,为经济发展合作创造新机会,并将推动未来欧盟与中国之间的签证便利化和航空互联互通。

近年来,欧洲正在积极了解中国消费者,以进一步扩大中国市场。“中国—欧盟旅游年”则被视为一个窗口。欧盟驻华代表团外交官Bojan Pavlek介绍,他们借此机会,让所有的利益相关者走到一起,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市场和消费者的需要,从而可以为他们提供更多的便利。一些具体的措施,比如通过旅游年,各个成员国对支付宝、微信等平台得到了更好地了解——目前,基本上欧盟所有国家都可以用支付宝和微信,这个趋势一直在增加;一些机场甚至也可以用支付宝和微信了,相信今后几年,数量还会增加。

不仅民间,中欧之间的高层往来(包括中国政府和欧委会、欧盟理事会之间),在欧盟驻华大使郁白(Nicolas Chapuis)眼里也是非常频繁的。自郁白今年9月份上任以来,他已经接待了5位委员,本周还将会有一位欧洲委员会的委员访华。据他透露,下周欧委会的副主席可能会对华进行访问。

中欧双方之间的交流和接触一直在增加。郁白介绍,李克强总理在10月19日去了布鲁塞尔,他在当天与欧委会主席容克进行了会谈;下一次的领导人会晤应当在2019年在布鲁塞尔召开。中欧之间讨论的问题包括中欧所有关系中的话题,包括投资和贸易,包括人文教育、旅游,也包括其他一些重要话题,比如说安全、和平等。“希望我们今后不久的未来可以看到我们双方之间新的一些进展。”郁白说。(文章来源:经济观察网)




Copyright © 2012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联系电话:0531-89636808         E-mail:jm7781@163.com
 点击访问:山东管理学院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