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管理学院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简章
专业介绍
就业指导
顶岗实习
招聘启事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 正文
投资学(本科)专业介绍
日期:2018-07-03 13:55:48 添加人: 点击率:

 

专业简介

投资学专业具有融实务投资、金融投资和人力资本投资于一体,微观与宏观相结合,国内与国际相交叉,金融投资、财经管理、法律和计量统计知识相渗透,重点培养学生从事各类投资活动的决策和管理能力等特点。我校投资学专业有优越的实验实训发展平台,拥有金融研究数据库系统、金融计算与建模实验平台、投资理财实训室、仿真证券交易大厅等校内实验实训场所;拥有光大银行、齐鲁证券、财富管理公司等校外综合实训基地。理论结合实践,通过在各实验室和实训室的模拟训练,培养学生应具备的各项投资能力和综合素质。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掌握系统投资学基本理论,具有扎实的经济、金融、投资学知识及技能,熟悉国内外的金融政策法规,具备良好的投资决策和资本运作管理能力,能够胜任各类金融机构、企业集团、政府基金等部门的投资分析、投资决策以及投资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下设两个方向:金融产品投资方向和国际投资方向。金融产品投资方向侧重于培养学生掌握定性与定量结合的分析方法,熟练运用多种金融工具,具备运作金融资本的能力;国际投资方向侧重于培养学生的全球化视野,熟悉国内外资本运营基本规则,具备从事国际投资类岗位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

就业方向:

投资公司、上市公司、证券公司、信托公司、风险投资公司、商业银行、保险公司等,从事证券投资工作;社会的投资中介机构、咨询公司、财务公司、基金公司、资产管理公司、金融控股公司、房地产公司等,参与操作、协助决策或给予专业建议工作;企业的投资部门,从事企业投资工作;各大企业的财会或审计部门、税务部门等,参与企业的投资策划与决策、财富理财、风险管理与控制工作;政府相关部门从事有关投资的政策制定和政策管理工作;高校、科研部门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主要课程

投资学、金融学、统计学、公司金融(双语)、金融风险管理、项目评估与管理、会计学、投资组合管理、国际投资、西方经济学、财务报表分析、金融衍生工具、计量经济学等。

 



Copyright © 2012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联系电话:0531-89636808         E-mail:jm7781@163.com
 点击访问:山东管理学院 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