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兴业态发展研究所> >>学术交流> >>正文>
 
中国社科院于法稳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专题讲座

   


3月29日下午14点到16点,晚上18点30分,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农村环境与生态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生态经济学方向博士生导师于法稳教授应经贸学院新兴业态发展研究中心邀请,以“学术前言,实地调研与论文写作”、“加强农村生态治理,打造美丽宜居乡村”为主题,在我校科研楼668及图书馆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了两场精彩的讲座。

于教授科研成果十分卓越,曾参与并主持多项国家级重要课题,在生态经济学与可持续农业研究方面颇有造诣,曾获“中国发展百人奖”等多项奖项。于教授在讲座中就现代农村生态问题做出了具体分析,并指出生态治理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领域必须摆放在乡村发展的重要位置,以期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指明方向。在互动环节,现场学术氛围浓厚,于教授对老师及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收益颇多。

本次学术交流与报告活动,不仅促进了我院新兴业态的研究与发展,开拓了我院师生的视野,更是推广了生态经济这一概念,响应了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也为我院今后生态经济这一研究领域及选题指明了方向。



 

山东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