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兴业态发展研究所> >>正文>
 
聚焦数字经济与商业发展:山东社科论坛——数字经济与商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山东管理学院隆重举行

   

11月4日,由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承办的山东社科论坛——数字经济与商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山东管理学院学术交流中心举行。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忠高,山东管理学院院长邹广德、副院长董以涛出席论坛,会议由董以涛主持。

邹广德致开幕辞,简要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及学校近年来加强科研工作、助力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举措。他指出,要加快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新的增长点、形成新的发展动能,成为新时代的最强音,此次论坛以“数字经济与商业发展”为主题,探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新兴业态面临的新机遇和新要求,具有极为重要的现实意义。

周忠高在讲话中介绍了山东社科论坛相关情况,充分肯定此次论坛召开的重要意义,高度评价学校近几年在繁荣社会科学领域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适应和引领新时代数字经济发展,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传统产业生产、管理和营销模式变革。他希望众多专家能够共同探讨数字经济与商业发展新理念、新方法,互相交流与学习,积累经验,共同促进我省乃至全国数字经济的更快更好发展,推动中国经济社会的转型升级,真正做到聚焦学术前沿,服务改革发展。

本次论坛设置三个分论坛。与会的数字经济发展领域中的众多权威专家学者及企业家,针对数字经济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实际情况与突出问题,从数字经济发展现状与趋势、数字经济与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和新兴商务模式培育、发展与风险管控三个角度分别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整个论坛过程中,专家们分享了对数字经济发展问题的独到见解,极大地扩展了我省乃至全国实体经济与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思路,凝聚了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的共识,引发了与会者的强烈共鸣,产生了积极反响。

论坛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参与。来自北京交通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济南大学等20多家省内外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山东省商务厅的专家领导,山东省电子商务促进会和电子商务行业领域60多家知名企业的代表,以及山东管理学院教师共计300余人参加了论坛。


 

山东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