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电子商务微专业  联系我们 

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人才培养 
 建设成果 
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电子商务(本科)

电子商务(本科)实习实训

电子商务专业瞄准了电子商务“实践性强”的专业特色,把实训教学贯穿课程始终,将技能大赛纳入教学常态,先后为该专业投资建设了近10个专业实训室和“学生创业工作室”,能够给学生提供良好的创业实践环境,并与10余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多年的探索与发展中,电子商务专业形成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模式。

2016年6月7日,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浩方杯”商业信息化创新创业竞赛总决赛中获国赛一等奖1项,国赛三等奖1项。2017年6月6日至7日,第五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融易孵 ● 浩方杯”商业信息化创新创业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2018年5月,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山东总决赛暨第十二届山东省电子商务专业竞赛总决赛中,电子商务专业参赛学生荣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2019年5月,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山东省总决赛中,电子商务专业参赛团队表现优异,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2019年6月5日,长清区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公益创投大赛决赛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学生志愿服务总队成立仪式举行,电商扶贫队在长清大学城十余所高校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另外,该专业还重视学生创业能力培养,学生能够建立自己的创业工作室,鼓励学生组建项目团队,进行网上创业,或者自行承接来自企业的电子商务运营、网络营销等项目,充分利用所学专业知识的同时,提高了学生的商机识别与把握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及其责任心、团队合作、与人沟通能力。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Copyright jm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