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召开高水平项目申报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30 点击率:

为提高学院教师高水平项目申报的质量和水平,3月29日,经贸学院组织召开了高水平项目申报指导讲座,邀请山东大学杨蕙馨、臧旭恒两位教授主讲。讲座由经贸学院院长杨成宝主持,副院长张劲青及部分学院教师参加。

会上,杨蕙馨教授首先结合自身经验,从专家评审的角度,针对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省社科规划项目及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评审差异进行讲解,引导教师要结合各类课题的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项目申报。随后,杨蕙馨、臧旭恒教授就课题通讯评审中的活页写作部分,围绕项目选题来源、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创新之处、预期成果、参考文献等方面深入进行分析。

最后,杨蕙馨、臧旭恒两位教授与我院申报课题的教师就课题申报的选题、研究基础、研究内容等方面进行一对一辅导,针对老师们申报书中出现的问题和疑惑进行逐一解析,鼓励老师们结合申报指南完善选题,提高申报书的撰写质量。

本次高水平项目申报指导讲座内容丰富,现场互动交流氛围热烈,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我院也将继续加强对于高水平项目的申报辅导,提高课题申报的质量,争取在项目申报立项中实现更大突破。

下一条:经贸学院召开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奖申报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