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加强中东欧国家研究对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发布时间:2021-04-23 点击率:

“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间合作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中东欧国家研究对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培育基地北京外国语大学中东欧研究中心主任赵刚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

《中东欧蓝皮书:中东欧国家发展报告(2020)》日前在北京发布。作为这一报告主编,赵刚认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间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内涵持续丰富、规模逐步扩大,彰显了强大的生机与活力,“报告的发布是中国学者在中东欧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

《中东欧蓝皮书:中东欧国家发展报告(2020)》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2019年中东欧地区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领域发展的全貌,同时重点关注了这一地区在这一年中发生的一系列热点问题,介绍了中东欧国家对华关系基本情况,分析了这一地区未来发展走向及中国与中东欧各国关系发展趋势。

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研究员朱晓中认为,中东欧研究应多层次多内容,不仅要有国别研究、次区域研究,还应将中东欧的研究置于欧亚大板块、全球大国关系的框架下进行考察。

来源:新华社

上一条:哈萨克斯坦专家:必须从战略角度看待哈中关系 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合作
下一条:马来西亚专家:“一带一路”合作疫后大有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