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的“数字经济与商业发展高峰论坛”被评为 “2017年山东社科论坛十佳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5-29   点击率:

由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山东管理学院承办的“山东社科论坛——数字经济与商业发展高峰论坛”,近日被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评为 “2017年山东社科论坛十佳研讨会”。

此论坛于2017年11月4日在我校举办,旨在信息化全面渗透、中国数字经济长足发展,并逐渐成为创新经济增长方式强大动能的背景下,探讨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前景与商业发展模式的转变。本次论坛设置了三个分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针对数字经济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实际情况与突出问题,从数字经济发展现状与趋势、数字经济与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和新兴商务模式培育、发展与风险管控三个角度分别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会议认为,数字经济开启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时代”,“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成为新时代的最强音;加快科技创新,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成为新时代的新使命。

来自北京交通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济南大学等省内外高校的专家学者及60多家企业、行业协会代表等近300余人参加论坛。通过本次论坛,扩大了我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拓展了教师的学术视野,同时加强了教师与学术界和企业界的交流联系,为进一步的科研创新储备了优质资源。

上一条:经贸学院举办科研培训分享会
下一条:中国社科院于法稳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