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举办科研培训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11-29   点击率:

为促进学院内部科研交流,提升科研水平,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经贸学院于2018年11月28日下午,召开科研培训分享会。

新兴业态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张凡老师就参加第十届全国虚拟经济研讨会的感悟进行了分享。她首先从货币中性派与非中性派两种角度对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关系进行了阐述,随后对于中美贸易战的实质进行了分析,认为中美贸易战的本质是政治问题,美国贸易逆差的实质是美国经济结构的失衡。最后张凡老师提出要坚持理论经济学的研究,学习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实现经济学研究方法的多样化。

本次科研培训分享会使老师们对经济学研究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积累科研经验,提升科研质量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中心成员王惠庆出版专著《分部经理机会主义行为与内部资本市场配置效率》
下一条:我校承办的“数字经济与商业发展高峰论坛”被评为 “2017年山东社科论坛十佳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