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山东省总决赛暨山东省第十五届电子商务专业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31 点击率:

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山东省总决赛暨山东省第十五届电子商务专业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是为中国高等院校师生搭建高层次的交流和学习平台,推动科研机构、高校、企业、创客等主体协同,加快高校创新创业成果转化的重要赛事。根据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组委会和山东省电子商务大赛组委会相关规定,2021年山东省第十五届电子商务专业竞赛同时作为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山东省总决赛。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组织开展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校内选拔赛,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爱拼敢赢不负新时代·贸促未来助力中国梦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团委

承办单位:经贸学院

协办单位:会计学院

三、报名时间

2020年4月10日16时前

四、竞赛分组

(一)创业组

要求:项目需要有3个月以上的运营;有团队、商业计划书,已形成具体的产品或服务,并有详细运营数据;参赛项目工商登记注册未满3年(2018年1月1日以后注册),且获机构或个人股 权投资不超过天使轮。参赛申报人须为初创企业股东(企业实际控制人),同时须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

(二)创客组

要求:项目尚未落地,但想法新颖独特,市场潜力巨大,已有较完善的商业模式和实施计划。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在2021年2月28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申报人须为普通高等院校在校生。

五、参赛要求

(一) 参赛者要求:

参赛对象为全日制高等院校在校大学生。大赛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2名,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 每支参赛团队队员不超过6名,指导教师不超过2名。参赛 团队所报参赛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得借用他人项目参赛。组委会竞赛设置本科组、高职高专组。

(二) 参赛项目要求:

1.参赛项目要保证真实、健康、合法,无不良信息,项目立意新颖、弘扬正能量;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并需自行承担一切法律责任和后果。

2.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报名时需提交工商注册信息。

3.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报名时需提交营业执照及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相关复印件、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等。参赛项目可提供当前财务数据、已获投资情况、带动就业情况等相关证明材料。已获投资(或收入)的参赛项目,请在全国总决赛时提供相应佐证材料。

(三)参赛项目类型:

参赛项目类型应紧抓社会当下所需、布局未来,促进社会经济各领域创新,发展。参赛项目主要包括以下类型:

(1)新经济:以模式创新预见未来,包括消费升级、共享经济、新零售、教育培训、医疗健康、交通出行、创新金融、电子商务、下乡项目、出海项目、跨界项目等;

(2)高科技:以技术创新引领世界,包括5G通讯、人工智能、大数据、云平台、智能机器人、工业自动化、智能家、新材料、新能源等;

(3)泛娱乐:以内容创新改变生活,包括广播影视、设计服务、文化艺术、旅游休闲、艺术品交易、广告会展、动漫娱乐、体育竞技等。

(四)参赛方案提交要求:

每个参赛团队须递交一份商业计划书,具体要求如下:

1.方案语言为中文(境内学生)或英文(留学生);

2.PDF 文档,A4 纸排版,不少于3000字,中文正文宋体小四,英文正文 Times New Roman小四;

3.封面单独设计,封面内容需包含竞赛组别、团队名称、项目名称、辅导教师和团队成员姓名以及队长联系电话和电子邮箱地址;

4.调查问卷和结果以附录形式体现,放置在方案最后。

六、参赛形式

本竞赛为团体赛形式,由选手自行组成团队,分知识赛、校内选拔赛。

(一)知识赛:为个人赛形式,依据商业信息化应用能力考试标准,在网上统一的时间在线考试,知识赛成绩合格(60分为合格)后才有资格参加后面的比赛,时间待定,如有变化会通过QQ群及时通知。

(二)校内选拔赛:为团体赛形式,由知识赛合格的选手自行组成团队(每支参赛团队队员不超过 6 名,指导教师不超过 2 名),暂定于4月下旬组织专家评审,推出优秀团队参加山东省总决赛和全国总决赛,省赛和国赛要求另行通知。

七、报名方式

1.比赛活动在“PU口袋校园”平台发布,意向参赛同学需在线上进行报名。

2.报名成功后需按时填写参赛报名表(见附件1),报名表以“学院名称+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校内选拔赛”命名,由各学院统一汇总后在规定时间内发送至邮箱:303239275@qq.com。大赛校赛建立QQ交流群:1073918913,参赛同学加群请备注“学院简称+姓名”。

3.知识赛需登录http://www.shangwudasai.org进行考试,知识赛成绩通过后方可参加校内选拔赛。

八、联系人

团委:张瑜 89636015 明德楼111室

经贸学院:黄效文 15165113962 明德楼663室

刘振诚 18253100953 明德楼206室

会计学院:刘树松 13616404234 明德楼403室


团委

2021年3月31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 “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决赛的通知
下一条: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乡村振兴电商研究中心
Copyright jmxy.sdmu.edu.cn/xczxdzswyjs/sy.ht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