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电子商务微专业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经贸学院2014年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3-05-16  点击率:

经贸学院-汇通国际经贸 重在经世致用

经贸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较高经济理论素养和较强实践应用能力的高素质经贸人才。学院注重内涵建设,拥有一支学术造诣高、中外结合、校企互兼的“双师型”教学团队,电子商务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国际商务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电子商务网店运营核心技能课联合申报课程组为省级精品课程组,外贸从业能力联合申报课程组为校级精品课程组。学院依托阿里巴巴打造了囊括山东省3000家优质内外贸企业和众多金融公司的校企联合平台,为学生提供实习与就业岗位,很多学生在校期间就被企业预定,签订就业合同。学院与阿里巴巴—阿里学院合作建立了“大学生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引进外贸公司和互联网企业在学校建立企业外贸部和内销部,采用“工学交替”的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在校期间就能通过互联网平台拿到内外贸订单,有的在校期间已经创业成功,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学院还经常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全国性竞赛活动,在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挑战杯”创业大赛等多项全国性赛事中多次获得一等奖,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的同时推动了学生个性化发展。

学院商科教育获全国综合竞争力五十强 电子商务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

校企共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孵化基地 举行校企专业建设研讨会

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招生计划:100

培养目标:培养熟悉国际贸易相关法律知识、行业政策及有关贸易惯例规则,具备扎实的外语应用能力、外贸网络客户开发能力和外贸业务投资实践能力,能够在外经贸企业、跨国公司、银行及海关等政府部门从事业务及管理工作的高级复合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国际贸易学、国际商法、金融学、会计学、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市场营销、外贸函电、国际商务谈判、外贸单证制作、跟单实务、国际电子商务实务、专业英语、英语口语(外教)等。

就业方向:跨国公司涉外部门、外经贸企业、银行国际业务部门、商务部、海关等政府部门相关业务操作及管理。

电子商务(专科) 招生计划:120人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电子商务专业知识,具备信息收集与处理、网站维护与管理、网络营销、网站运营或推广、网上从事国内、国际贸易等多种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电子商务概论、网络营销、国际贸易、图形图像处理、网页设计与制作、电子商务网站建设与维护等。

就业方向:网络营销、网站建设、网店运营、内外贸商务活动等工作及进行网上自主创业。

学生在全国网上零售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学生在山东省电子商务专业大赛中获团体一等奖

国际商务(专科) 招生计划:60人

注:该专业与阿里巴巴—阿里学院联合打造“阿里巴巴—外贸网商特色班”,入学即与阿里学院签订实习及就业协议,在校期间可通过阿里巴巴国际站平台进行外贸实战操作。新生入学后自愿选择,相关费用自理。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扎实外贸专业知识,具备较强商务沟通、外贸产品报价、制作外贸业务单证和网上贸易能力,适应外贸行业一线岗位需要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谈判、外贸单证与结算实务、国际市场营销实务、外贸函电实务、外贸英语口语(外教)等。

就业方向:进出口业务操作、外贸跟单、外贸单证、外销业务、商务管理等岗位的工作。

学生在国际贸易实训室进行实训操作 国际商务专业学生在全国国际贸易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金融管理与实务(专科) 招生计划:120人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金融基础理论知识,具备较强的商业银行业务处理能力、金融会计核算能力、金融业务营销能力、证券投资分析能力,熟练掌握银行业务、证券业务操作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金融概论、货币银行学、证券市场基础知识、保险学、金融市场学、会计电算化、国际结算与单证制作、外资金融机构业务、银行综合业务实训等

就业方向: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保险公司、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等。

先进的金融管理与实务专业实验室 专业学生在信用社认知实习

上一条:经贸学院2015年招生简章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Copyright jm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