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电子商务微专业  联系我们 

专业建设

 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 
 经济学(本科) 
 金融工程(本科) 
 投资学(本科) 
 电子商务(本科) 
 电子商务(专科) 
 金融服务与管理(专科) 
金融服务与管理(专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金融服务与管理(专科)

金融服务与管理(专科-校企合作)专业介绍

专业简介

该专业秉承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宗旨,依托校内完善的实训条件,以就业为导向,坚持产学结合的培养路径,采取开放式、互动式教学方法,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较强的业务技能、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师资力量

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师资队伍是一个职称、学缘、年龄结构及双师型占比合理的团队。专职教师中,均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其中3名博士,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占本专业教师总数的45%,具有金融企业工作经历的占50%,既有国际视野又具备实践经验。3名教师获山东管理学院教学能手称号,2022年山东省教学创新大赛中本专业老师们又斩获佳绩,获得山东省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

专业特色

为不断增强学生应用能力,专业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大赛,均取得多个重量级奖项。老师们带领学生不断开展社会服务,承担多项横向课题,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实习实训

良好的育人环境为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提供了有利保障,学生可考取会计从业资格证书、银行从业资格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证书、保险从业资格证书(即保险经纪人、保险公估人、保险销售人)、金融英语证书、助理理财规划师等证书,在实训过程中进行就业推荐,实现了学生毕业就业岗位的无缝对接。

升学就业

本专业专升本升学率一直名列前茅,年均升学率达70%。优质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较高水平,就业方向为生源地银行或证券公司,同学们踏实、勤奋及良好的职业素养获得了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Copyright jm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