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电子商务微专业  联系我们 

学团工作

 学团活动 
 社会实践 
 学习榜样 
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经贸学院学工办召开关于做好2020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的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4  点击率:

2020年3月11日,经贸学院召开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视频会议,传达学校《关于做好2020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会议由经贸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中正主持。

张中正指出,要切实加强延迟开学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主要包括三项基本任务:一是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和日常排查。及时向学生传达疫情情况和学校通知,绝不能放松警惕,扎实做好各类排查和信息统计上报,尤其是疫情严重地区学生、反济学生和实习学生要做好记录,杜绝迟报、漏报、错报、不报。二是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形式,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规则教育、诚信教育、生命教育和生活教育。继续挖掘师生在抗疫中的典型案例,做好宣传工作,传播正能量。要加强假期生活学习指导教育,每位同学要完成至少读一本好书的目标任务,同时对高年级学生做好考研指导工作,对低年级学生做好学业生涯规划。三是要强化学生心理疏导,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各辅导员(班主任)要主动与学生进行交流沟通,提供心理指导和帮助。张中正强调,以上任务要求认真落实,每周做好总结上报,齐心协力共同抗“疫”。

视频会议后,经贸学院各班级通过腾讯QQ、微信、腾讯会议、钉钉等各种线上软件召开主题班会,让同学们学会敬畏生命、敬畏规则、感恩付出,面对疫情,让学生们感受“中国态度”、“中国速度”,感受中国勠力同心的强大力量,激励同学们爱国爱党学会担当,让青春在战疫中绽放,让理想在行动中闪亮。

此次视频会议立足学校和学院实际,对加强疫情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保障经贸学院学生工作的正常开展具有指导性意义。


上一条:停课不停学,学出新风采 ——经贸学院线上学习笔记打卡活动
下一条:战“疫”不停学---一堂疫情防控的思政大课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Copyright jm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