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电子商务微专业  联系我们 

经贸风采

 经贸风采 
经贸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经贸风采 > 正文

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助果农致富增收

发布时间:2019-05-25  点击率:

目前正值长清五峰山大樱桃的销售旺季,今年的五峰山大樱桃不仅丰收,还卖出了好价钱,甚至都销售到了省外地区。这得益于前期我院与长清区农广校联合开办的职业农民电商培训班,帮当地种植户开了网店找到了销路。像这样的电商培训班,长清区每个街镇都会有,农民无门槛入学,只要想学就能报名,通过系统培训拓宽销售渠道,增加销售收入,打造品牌效应,切切实实提高农民的收入。

今年3月初,在当地政府的协助下,山东管理学院与长清区农广校达成合作协议,双方联合办学,共同打造农村电商班,借助山东管理学院的人才和技术优势,在帮助农民销售产品的同时,培养长清本地的农村电商人才。

为打造有规模的特色产业,前期用了三个月时间,区农广校和山东管理学院的专家共同走访了长清10个街镇主要的农产品基地,对电商发展有了初步思路,双方决定从五峰山大樱桃开始,为每个街镇都量身打造一套电商发展模式。

“我们的合作主要包括5个方面:开展农村电商知识培训,组织农村电商平台考察学习,帮扶搭建电商平台,帮扶电商产品上传及运营推广,开展一对一入户指导,保障农民可以独立运营。”该项目负责人、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副书记张琪介绍,山管无论从理论教学还是实践经验方面均具有良好基础,通过开设培训班,转变农户经营理念,普及农户电商知识,搭建农户电商平台,教会农户电商推广,致力于帮助长清区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电商队伍。

上一条:经贸学院在第八届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师生在“一带一路”文化创意创业大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Copyright jm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