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电子商务微专业  联系我们 

经贸风采

 经贸风采 
经贸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经贸风采 > 正文

我院代表队在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1-26  点击率:

2019年11月23、24日,由建行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和法兰克福财经管理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在沪举行。本届大赛首次采用综合性赛制,创新将过往三届比赛中分散于不同赛区的分散主题赛项集成整合,汇聚各领域青年英才同场竞技开展综合能力大比拼。本次比赛吸引全国二十余个省市101所本科和高职院校的近千名师生参赛,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由李一鸣、卢晓晴、白历如三位老师带领队伍参加本次比赛并获得了二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届赛事从普惠金融教育与金融科技创新两大视角出发,构建金融知识普及与训战结合的竞技平台,分别从“银行保险理财综合业务”、“互联网金融创新与运营管理”、“新金融产品创新创意设计”三大主题同时展开,围绕智慧银行、保险、理财、互联网金融和新金融产品五大体系,向青年学子传播普惠金融理念,深化普惠金融与普惠教育创新融合,以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经贸学院代表队在此次竞赛中合理分工,运用专业知识,经营虚拟平台,完成市场调研、采购商品、店铺运营、财务管理等一系列流程并实现最终收益,在比赛过程中,指导老师对每一回合的操作流程、经营目标及财务预算进行了耐心指导。团队成员积极合作,统筹规划,实现了各平台的有效运营。最后,我院代表队不负众望,获得以下好成绩:由李一鸣、白历如老师指导的“互联网金融创新与运营管理大赛”,周钰淼、关鑫和朱丽雯同学荣获二等奖;由白历如和卢晓晴老师指导的“理财规划-明日之星赛项”,王殿馨、樊修齐和杜瑞瑶同学荣获二等奖;由白历如和刘珍老师指导的“智慧银行创新服务赛项”,郑淑芬、肖钰和陈铁水同学荣获三等奖;由李一鸣、卢晓晴老师指导的“保险创客业务赛项”,高腾飞、曲玉和刘超同学荣获三等奖。这些奖项的取得是经贸学院的荣誉,更是山东管理学院的荣誉。

此次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是对“新金融人才产教融合联盟”的有益补充,深入践行落实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国家重大部署,加强经济金融学科专业建设。一直以来,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鼓励广大学生积极投身专业科技竞赛,深化落实教育部“以能力和职业发展为导向”的新兴人才培养要求,促进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我院学子在此次比赛中发扬了创新精神,增强了团队意识,提高了互联网金融平台企业运营决策的能力,为今后的实践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开展电商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条: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冬日慈善暖阳活动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Copyright jm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