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电子商务微专业  联系我们 

经贸风采

 经贸风采 
经贸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经贸风采 > 正文

我院各团支部成功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主题团会

发布时间:2020-02-26  点击率: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引发热烈反响。信中,习近平总书记肯定了他们投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坚定志向,鼓励他们继续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群众,并向他们以及藏区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此次回信,不仅是对于医学生的极大鼓舞,更是对全国青年的勉励。2020年2月24日,经贸学院各团支部以线上专题学习会、主题团课等多种形式,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

下午5点,18级金融管理2班团支部利用QQ平台召开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同学的回信精神"为主题的线上团会。会议中提到,经贸学子要用心领会、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坚定不移学懂弄通做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深融入各族群众血脉。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推动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以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回报党中央!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决心要做有担当、有理想的青年学子,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用奋斗唱响青春之歌。

下午6点,18级国贸1班团支部以线上专题团会的形式,对习近平总书记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进行了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肯定了他们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并向他们以及藏区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之后也观看了【天中 特刊】,作党和人民信赖的青年医学生,许多人在此次战役中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的舍生为义精神,在观看视频时,同学们都表达了对医护人员上敬佩,敬佩的不仅是她们精明的医术,更是他们的精神与高尚的品德,且很多同学也表示,自己一定不松懈,积极做好防护措施,减少出门,认真学习知识,将来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午7点,18级金融工程2班以线上主题学习会的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同学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赞誉、尊重和关怀,同时向广大青年学子提出了殷切期望,为团干部更好地开展引领工作指明了方向,在全体团干和团员青年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总书记的要求作为成长成才的目标,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刻苦锻炼专业技能,尤其是在此次疫情面前,发挥专业优势,投身社区一线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肩负起新时代青年医学生的使命和担当。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是对藏区的医学生们,也是对我们全体大学生的勉励。不论身在何时何地,都应为大家贡献一份力量,我为人人,对党和国家怀抱着感恩之情,便能创造生生不息的未来。

除了以上团支部以外,18级经济学各团支部,投资学各团支部,电子商务各团支部以及19级各专业团支部也都进行了专题学习活动,深刻研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通过主题团会的学习,学院各级团组织牢牢把握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充分发挥思想引领作用,突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鲜明舆论导向,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感,进一步明确了同学们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担当意识。


上一条:经贸学院第七届团总支学生会纳新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 战疫有我——经贸学子在行动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Copyright jm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