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电子商务微专业  联系我们 

经贸风采

 经贸风采 
经贸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经贸风采 > 正文

经贸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再赴曹县汉服基地开展企业实践

发布时间:2023-12-22  点击率:

为提升学生电商行业实战经验和创新创业能力以更好的助力乡村振兴,2023年12月19日至21日,经贸学院2023级电子商务(专升本)班83名学生在杨成宝、刘锐敏和孙悦三位老师的带领下,以电子商务专业创新创业课程为依托,前往山东曹县开展企业实践。

本次实践以助力曹县汉服文化传播和汉服销售为主导,以现场直播、短视频作品和网络营销推广策划方案制作为主要实践形式,学生先后参观了曹县e裳小镇、曹县电子商务物流公共服务中心,最后入驻山东仓茫茫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曹县有爱云仓电商直播基地开展具体实践。

为更好的完成创业作品,助力曹县汉服文化产业传播,学生在企业人员的带领下深入了解了汉服的发展历史和制作流程,并参观了有爱云仓的汉服生产线,熟悉了从面料选择、剪裁、缝制到成品检验的整个过程。这不仅让同学们对汉服制作有了直观的认识,也激发了他们对传统工艺的兴趣。

随后,在了解汉服和曹县汉服文化的基础上,学生们正式投入到了以曹县汉服推广为主题的电商创新创业活动——短视频拍摄、直播卖汉服及曹县汉服网络营销推广策划方案制作。在带队老师和企业现场人员的指导下,学生们从拍摄角度选取、灯光效果运用、拍摄设备调整、直播营销活动开展、短视频制作、短视频平台推广等方面,用自己的创意和热情,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短视频和直播。

本次实践是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的典型,是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体现。通过参与到电商业务的各个环节,同学们积累了实践经验,提高了自身的电商实战能力,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提前做了准备。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所学的知识和经验运用到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为乡村振兴和传统文化的传播及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学生在2023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佳绩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Copyright jm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