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电子商务微专业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学院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学院文化

院训:崇劳尚德,励学经邦

“崇劳”即“崇尚劳动”,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崇劳尚能体现了学院彰显劳动之美、筑牢育人之基的办学传统和特色,与崇劳尚能的校风相对应。

“尚德”:尚,崇尚、赞美、喜欢;德,德行、美德。尚德,意为崇尚德行。语出《论语》,子曰:“君子哉若人,尚德哉若人。”古语有“士有百行,以德在先”,意思是人有各种德行,而良好的道德修养是人终身发展的基础。“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大学的宗旨在于弘扬光明正大的品德,在于使人弃旧图新,在于使人达到最完善的境界。“尚德”显示了学院重视立德树人、以人为本、德育为先的理念;还体现了校训“明德弘毅,博学笃行”所倡导的精神,表明了学院积极的人文精神和共同的价值追求,旨在激励师生以高尚的道德立身,以高尚的道德承载天下重任。

“励学”,即好学力勤,问学精进,语出宋真宗赵恒《励学篇》。标树我院秉持学生中心育人理念,勉励师生以学为本,以问为重,如琢如磨,锲而不舍,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

“经邦”,出于明屠隆散文《彩毫记·知畿引退》:“此行指望济世经邦”。该词一方面体现了经贸学院的财经类特色,另一方面也是儒家文化“修、齐、治、平”中“治国、平天下”之意,寓意师生以自身所学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价值追求。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
Copyright jm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